六(4)班汤子瞻妈妈的感谢信

| | 分类: 域外之声

尊敬的窦校长,

         您好。

         我是六(4)班汤子瞻的妈妈,在孩子即将毕业离校之际,有些感触想向您表达一下。

         时光飞逝,从孩子刚刚背上小书包迈进校园的一年级,到现在已经成为沉稳英俊的少年,不觉六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孩子成长的这六年中,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和那么多感动的瞬间。

         我忘不了校园操场上亲子运动会的阳光和快乐,忘不了孩子为了民乐队争取金帆的辛苦和努力,忘不了孩子在电视台做小主持时的羞涩和期待,忘不了孩子在班级获得足球赛冠军时的喜悦和自豪。

         清华附小在您的带领下,蕴育了阳光、健康、快乐的文化。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中,我们见证了附小的从容和宽厚,她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在这个开放程度越来越高的社会中,我们见证了附小宽广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她创造了各种机会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在这个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社会中,我们见证了附小的先进理念,她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责任。

昨天,作为家长,我有幸观看了附小的六一戏剧演出,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的表现,看到舞台设计的精美,每个环节的紧密衔接,还有最后的颁奖典礼,这些都深深震撼了我。我想,作为附小的孩子,是骄傲的,作为附小的家长,更是骄傲的。

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有幸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这次六一戏剧彩排,孩子由于参加班里的毕业Party,六一彩排迟到了。我们赶到新学堂,看到的是张华毓老师和李秀玲老师等一大批老师在那里加班加点,连饭都顾不上吃,任劳任怨,对孩子们关怀备至。本想迟到了会挨批评,没想到老师们并没有批评孩子,而且还对家长说:“非常感谢孩子在毕业临近之际,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付出这么多时间排练。”老师们的温暖话语让我们感动,老师对孩子对家长如此尊重,在问题面前从容镇定、勇于担当,这样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影响和感召!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还有我们班的班主任许长亮老师从四年级开始带班,三年来跟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都凝聚着老师的付出和心血。临近毕业,老师整理了大量的资料,包括孩子们三年来的照片、视频、绘画、写作,准备给孩子做一份内容丰富的毕业礼物。最近这几周,老师费心安排“我给妈妈做道菜”的全班性公益活动和毕业party。老师最懂得孩子们的心思,为他们提供场所和时间,让孩子们尽情地分享共同的时光,尽情地享受友谊的温暖。有这样的好老师,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份幸运!

作为家长,我非常感谢您和清华附小的所有老师们,为孩子创造了一个充满了阳光和雨露的成长园地。更重要的是,您们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在孩子的心灵中播撒下健康、乐学和勇于担当的种子。我相信,随着孩子茁壮成长,这些种子也会在孩子的精神世界中发芽成长,使孩子们能够成为未来现代社会中能够面对风雨、勇于担当的栋梁之才。

         最后,作为毕业生的家长,再次感谢您和附小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祝愿附小百年华诞再添锦绣,祝愿校长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六四班 汤子瞻家长

 清华大学外文系赵英男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