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研究近期工作

| | 分类: 工作活动
  6月6日,清华附小校友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前段时间工作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陈冲主持。

  会议期间,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专门来到会场看望与会人员,听取陈冲的简要工作汇报,表示全力支持《世纪情愫》和《校友名录》两本书的出版工作,并责成学校老师做好有关后续工作。窦桂梅校长还与大家集体合影。

  校友会联络组在前段时间校勘《校友名录》中存在一些问题的基础上,目前计划再组织一次核校工作,力求校友信息的最大程度准确。编辑组业已完成《世纪情愫》的各项编审工作,进入最后的排、校、印程序。宣传组五月份共排发文稿41篇、照片91张,校友会成立半年来累计排发文稿146篇、照片233张,平均每周约4篇文章、7张照片。活动组组织校友参加大小校友足球友谊赛、部分文艺特长校友专题会、附小学生与校友书画联展等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会议还重点讨论了10月18日百年校庆校友联欢活动的设计框架。

  经研究,会议决定下一步着力做好以下几项主要工作:(1)尽快将已经编辑成熟的《世纪情愫》,交付排版和组织校对;(2)发动召集人队伍,7月6日前再组织一轮《校友名录》的校对勘误工作,同时尽快安排《校友园地》公布校友名单,配合协助校勘工作;(3)协调学校尽快完成2000年后新教师名录的收集整理工作;(4)各工作组利用一切场合积极组织稿源,大力加强网上宣传工作,加大《校友园地》宣传力度和利用率;(5)近期组织常务副会长会议,专题研究校友联欢活动的具体工作和任务分工。

  鉴于百年校庆的日子越来越近,校友会各项工作都将陆续提上议事日程,会议决定,校友会全体成员都要发挥骨干作用,恪尽职责、随叫随到,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发动和依靠各年级召集人和广大校友,组建志愿者队伍,共同努力配合清华附小把百年校庆办得热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