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百年校庆校友联欢合唱团启动会举行

| | 分类: 工作活动

  【马嘉校友供稿】 2015年7月4日上午,清华附小闻道厅内传来阵阵歌声,这是为迎接百年校庆校友联欢活动而举行的校友合唱团启动仪式上,老中青各个年龄层的六十余名校友在毕可纫老师的指挥下,高唱当年的儿童歌曲。在这里,大家欢聚一堂,共忆童年美好时光,共叙师生之情,共谋为母校华诞演出献礼。

  附小合唱团的创始人、校友合唱团的发起人、七十二岁高龄的毕可纫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清华附小合唱团的历史,说到动情之处,毕老师几度声音哽咽,台下的校友们也个个眼眶湿润,感慨万千。毕老师说:百年校庆邀请大家回来,是一个表达附小情、师生情、同窗情的绝好机会。

  校庆联欢会组委会的志愿者们最近一直加班加点,讨论校友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和各种演唱形式。在会上,校友合唱团的负责人也向各位曾经的合唱团成员介绍了演出思路和大家的分工,希望大家高质、高效、高兴地参与到演出中来。

  校友们纷纷表示:是附小培养了自己,从小在心中播撒下了音乐的种子一直伴随自己成长,也成为生活中克服一切困难的动力和源泉。每当回忆童年时代,在附小合唱团的日子是最幸福快乐的。大家都希望积极参与到校庆联欢活动中,为母校祝福,为母校的未来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