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天微公益,清华少年来代言”系列活动7:五(5)班“365晨光宝贝之家”微公益在行动

| | 分类: 校园新闻

“365晨光宝贝之家”,清华附小五(5)班微公益小组在行动

        2015年8月9日,五(5)班的微公益小组带着时下流行的填色书《秘密花园》来到“365晨光宝贝之家”,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画画,践行百年清华附小的公益传统。“365晨光宝贝之家”中是来自全国各地孤儿院的孤残孩子,多数孩子患有脑瘫,还有少数聋哑、肢残等残疾孩子。两位赵妈妈和家人一起照顾这二十几个孩子,为他们提供治病、康复、上学的机会。


        杨溢兰同学已经第三次去做志愿者了,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组织发起了这次微公益活动,很快“365晨光宝贝之家”微公益小组成立了。经过几番讨论,最后确定的公益主题是“拿起画笔,描绘心中最美丽的花园”,让福利院的残疾孩子和我们这些被爱包围的孩子们享有同样的好书《秘密花园》,同时让大家在填色中获得宁静和情绪的释放,有利于孩子们的康复。去之前,小组做了活动的策划:带了绘本、画笔,还买了做冰糖柠檬水的材料柠檬和冰糖。

《秘密花园》填色书

        8月9日一大早大家就出发了,到了福利院,一个阿姨走了出来跟大家热情地打招呼,她就是收养并照顾这些孩子的赵阿姨。拿出带来的几本《秘密花园》、几桶彩色铅笔和一些书,大家便一起开始画画。来一起感受下画画场景吧:


张紫童

        我身边有一个小女孩只有三岁,一双大大的眼睛、黑黑的短发,她边涂色边和我讨论,当她涂好一朵彩色小花时开心地问我“好看吗?”我竖起大拇指认真地说:“涂得太好看了,你真棒”,听到我的赞美她高兴极了,看到她那灿烂的笑脸我也开心的笑了,她那双大眼睛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杨溢兰

        原先,我也只是画自己的。后来我认为,我应该帮助一下周围的小朋友。所有的小朋友都有人帮助了,唯独一个,在那里低头画着。我走到她身后,问她:“你好啊,你叫什么名字啊?”她回答我:“我是田田,你觉得我画的怎么呀啊?”我用赞美的语气对她说:“画得真棒!”她转过头来,对我露出了最纯真的笑容。


赵一彤

        刚开始大家有点陌生,画着画着大家就开始聊天了。福利院的小朋友介绍自己,她们大多数人都姓党,因为好多是孤儿,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所以都取党姓。我记住了轩轩、莲莲,他们跟我在一个桌上画画。轩轩让我印象深刻,除了他性格比较开朗,爱说话之外,还有就是他右手残疾,腕部的骨骼变形,不知道是先天还是后天的;所以他只能用左手画画,但是他画画很好看,用各种颜色给花、草、鸟儿涂色,而且搭配不同的颜色涂色一朵花。他说平时他最喜欢上美术课......还有一个姐姐坐在我身后,但不跟大家说话,也不回答别人的问题,很专注的看书,时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


李云超

       有一个小弟弟,他的右手从手腕那就弯折了,左手也缺了根手指头,但他拿起画笔一点不马虎,认真地画着。还有一些比我们看上去大一些的哥哥姐姐们,虽然他们的行动不那么敏捷,但在福利院阿姨们的照顾下穿的衣服都很整洁,年纪大点的哥哥姐姐们会主动帮助小点的弟弟妹妹们。


周晋竹

        我拿起颜料笔,陪着他们涂起色来。不一会的功夫,有的小朋友已经将一些花的颜色加上了亮丽的色彩,顿时,花便有了生机和它原本应有的美丽。他们还不时地拿给我们看,问我们画得好不好,我们大家看了都齐声称赞,不停的夸着他们的作品,他们满脸欢笑,又伏下身子,专心涂起色来。


        画累了,我们和好多个有残疾的小朋友一起玩拍打气球,其中有一个小朋友已经有十二岁,但身高只有一、二岁左右,这里没有排球,但我们高兴的在门前的广场将一个气球当作排球打了快半小时。看到她们玩得那么开心,我真心的佩服她们那坚强的个性和阳光的心态。陪伴和照顾她们的赵妈妈还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这些小朋友的故事,我们非常敬重这位赵妈妈,她太有爱心了。


        来做志愿者的人越来越多了,还有专门来给孩子们做康复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也到了我们要告别的时间了,宝贝们摇摇晃晃地跑出好远来送别,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时候又有几辆车停在了福利院的门前,从车上下来了很多人,他们还专门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带了各种生活用品和其它捐赠物。这让我们的心里顿时一暖,心情变得好了起来。

爱心润泽心田

        我们有父母的爱和陪伴是多么幸运多么幸福啊!所以一定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也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温暖传播给他们,让更多阳光洒在他们身上,使这些孩子也可以开心的成长!我们会一直惦记着他们,为他们祈祷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