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话附小少年

| | 分类: 校园新闻





世锦赛进行中......

附小少年对话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这是2015年田径世锦赛闭幕式当天,发生在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清华附小少年之间的一段对话。8月30日,清华附小学生受邀参加“里约之路——奥林匹克文化推广暨Rio2016奥运会特许商品落地中国启动仪式”。附小学生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赠送亲手制作的《绽放》、《拥抱》两份礼物。巧妙融入了手绘的奥运五环、2016里约奥运会标志、清华附小校花丁香花、清华附小Logo等元素的礼物,表达了清华附小将全力支持和关注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致辞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发表致辞

《绽放》

《拥抱》

        奥委会主席巴赫与附小同学亲切交流,同学们的彬彬有礼、言行得体,传达了师生对2016里约奥运会的期待和祝愿。参加活动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为巴赫主席的亲切幽默所感染,感受到巴赫主席对全球体育事业的热爱和大力推动。同学们热情邀请可亲可敬的巴赫主席到清华附小做客,感受清华附小的足球魅力,感受清华附小同学们的健康、阳光、乐学!


巴赫热情地询问附小同学的体育爱好

巴赫将奥运会吉祥物亲手赠与附小同学

合影留念

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

巴赫为百年附小寄语

巴赫先生签名

巴赫主席的笑容温暖亲切,体现出他善良和友好的性格,让我也亲身体验到了微笑是一张最好的名片。隆重的仪式,热烈的气氛,表现出大家对奥运会的重视和向往。

——廖灵玉

巴赫主席十分和蔼地和我们交谈,感觉非常亲切。而且,当他给附小留言的时候,有大人也想让巴赫主席签名,但巴赫主席耐心地对她说:“稍等,小朋友先来。”这句话让我很感动,欢迎巴赫主席来清华附小做客。
——胡榕烜

感谢学校带我们参加这次活动,能有机会和国际奥委会主席面对面,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巴赫主席还问我喜欢什么运动,我说是足球!非常期待巴赫主席有一天真的能到我们学校来,看看我们的足球比赛。
——张嘉雷


巴赫主席在台上不怕耽误时间,询问我们每个小朋友的体育爱好,得知我们都喜欢足球时,他说:“你们的习大大喜欢足球,今天来的原来是一个球队呀。”我喜欢幽默的巴赫。在会场上,我看了来自各个国家飞体育爱好者,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都在用各种方式交流着体育,看来体育是增进国际友谊的一种方式。我要好好练习足球,也让足球成为世界的语言。
——李俊杰

站在台上和巴赫先生合影留念时,看下面有无数的相机手机和录像机在对我们不停的拍摄,好多好多人在注视着我们,感觉好像我们就是奥运冠军一样。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我们对外交流能力,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附小、为班级争光,真好!
——王嘉扬

今天的活动很短暂,但是对我来说意义却非常大,让我更勇敢了。活动结束后,我找了一些人,为附小的百年写下了寄语。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了奥运会,它不仅仅是体育竞赛,还包含了很多其他方面,比如,奥运文化和奥运传承。我看到了很多人为奥运会付出了大量努力和心血。我希望将来也像他们一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奕锋



琳琅满目的奥运会特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