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第100届新生首次踏入校园!

| | 分类: 校园新闻






我的第一天小学生活

        6日早上7点30分,附小迎来了三百余张天真善良的笑脸。拉着家长的手,孩子们开始了和学校、教室和老师的第一次见面。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校园,五彩斑斓,充满了奇思妙想。涂鸦完成后,孩子们来到了贴满照片的班级展板前寻找自己的身影,兴奋地将这一情景定格成永恒。















整合包班,“双全育人”

        一年级每班两位班主任,不仅教师学历高,而且男教师比例高,完整陪伴,全面育人,奠基五大核心素养!家长们离去后,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始了开学第一课!他们学习如何排队、去哪里接水和上卫生间、课堂手势文化,事无巨细,孩子们桩桩记心间!




家长见面会

        5日早上7:00,低段的老师早早地冒雨来到学校,为新生家长会做最后准备。7点30分家长陆续抵达教室。老师们一边高效地收取材料,一边回答着家长们的提问。在这个阴雨绵绵的早晨,让老师们感到无比温暖的是家长们已经开始主动承担起班级的工作!





        家长会开始了!在老师们热情幽默地自我介绍后,详细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以及特色课程。尤其针对“双全育人”整合包班的新模式进行剖析,让家长们安心、放心。拿到了教材、学校赠送的新校服以及百年珍藏版护照,家长们更加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家长会在热情交流中走向尾声,很多家长在启程小档案中表达了自己为百年助力、参与家校合作的热情与积极性。




老师为我们做的准备

        “儿童站在学校正中央”!崭新的教室展板、创意的班级文化、记录过程性评价的百年珍藏护照、人手一张的校园平安卡、学校赠送的英伦校服、健康的新风系统、全新的大学食堂送餐服务、如灯塔般点亮阅读的《丁香娃娃奇遇记》、丰富的百年大礼包......是老师送给学生的开学礼物。一项项有条不紊地进行,老师们用窗明几净与书香浸润的校园、灿烂的微笑、真诚的鞠躬礼期待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