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召开“花好月圆·丁香花开”中秋联谊座谈会

| | 分类: 工作活动

  【校友会张丽康撰稿】 2015年9月27日,在距清华附小建校百年大会倒计时20天的日子里,清华附小召开了别开生面的“花好月圆·丁香花开——清华附小中秋联谊座谈会”。前来参加联谊会的有在不同工作岗位做出显著成绩的榜样校友,也有常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校友代表,大家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一起“回家看看”。清华附小大队辅导员薛晨老师主持联谊会。各方面校友代表50人参加了联谊会。

  一进校门,前来参会的校友就感受到“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新老校友情的浓浓氛围。联谊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清华附小校歌》声中拉开帷幕。联谊会播放了老校友访谈录和校园四季宣传片,回顾学校的百年风雨、百年历程,感受附小的校园变化、时代变迁。

  接着附小六年级6班刘祥瑞、五年级4班庄奕楠两位小主持人,主持了“小手拉大手,共同讲述大家庭的温情故事”的主题座谈议程。2010级和2011级的小校友们,分别介绍了榜样校友的成志历程和工作成就,向老校友赠送自己的画作;榜样校友也抒发了自己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寄语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有的校友当场为母校作诗作词、赠字赠书;还有的小校友邀请大校友同台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大家从不同角度,回忆这个梦开始的地方,遥想当年的件件往事,聆听老校友的感人故事,联谊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传承着“立人为本、成志于学,家国情怀、完整人格”的成志教育理念和清华附小精神。联谊会上,小校友还向老校友们颁发了榜样校友证书,邀请他们10月17日回到母校来,共叙附小情,助力新百年。

  窦桂梅校长在联谊会上,向全体与会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深情地表达了对老校友返校的感激之情。她介绍了学校百年系列活动和新百年成志教育展望,并热情洋溢地说,今天来到这里的校友们,很多人都成为了祖国的精英、同学们的榜样,但无论是精英、榜样还是普通劳动者,他们都是从清华附小这片泥土中成长并走出去的,都是祖国的栋梁。她还说,附小校友会的成员历时一年多的艰苦努力,出版了两本书:《世纪情愫》和《校友名录》,《世纪情愫》将成为附小在校生的必读书目。她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记“清华附小,永远是小学里的大学”“清华附小,你们、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