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 | 分类: 党群工作

  1018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的隆重召开,响应海淀区教委及清华大学号召,清华附小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民主党派成员、普通教职工齐聚闻道厅,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会后,分党总支进行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一位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以学校的成志教育为使命,坚定信心,扣好学生价值观教育的第一枚纽扣。对清华附小教师来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将在今后教育教学中积极贯彻以上思想,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

  同时,党总支就习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习总书记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非常重要。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清华附小来说,公益引领一直是我们践行的重要工作,今后,将继续开放课堂,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传播知识,消除贫困,促进教育公平。

  习总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了对青年人的寄托和期望,清华附小青年教师纷纷表态:今天上午开了十九大的开幕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非常激动,从习主席总书记的发言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巨大的进步与发展,我看到了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日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的自豪与骄傲。同时,作为一名成志教师,我也肩负着很大的责任,我会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转化到我的日常工作当总去。反观自身,我还有许多的不足,我也会努力改进,多向师傅和前辈们请教,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把常态课当公开课上,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