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党总支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 分类: 党群工作
2011-11-29下午16:30在清华附小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与会党员40名。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
一、学习贺国强视察清华大学后的讲话。
    第一支部书记郭鸣剑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贺国强视察清华大学后的讲话,希望每一位党员老师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践行在实际工作当中。
二、号召与会党员学习延安精神。
    第二支部书记李群生老师,详细讲解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延安精神是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默默无闻、勇挑重担的精神。”与会党员针对延安精神,反思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课堂改造党员先行。
     张晖老师针对学校学习方式改革以来党员老师的课堂改造,对各党员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即,党员老师们应积极研究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探索课堂改造行之有效的方法。
    最后,窦桂梅校长对暑期抗震加固工作和开学以来的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学校开始教学方式改革后,党员教师在团队中发挥的模范先锋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选择作一名党员,就选择了一种修炼、一种修为。”作为清华附小的一名党员,要努力在本职岗位中践行《十二五规划行动办学纲领》中提出的目标,并做到“四个在先”,即:学习在先,冲锋在先,担当在先,奉献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