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之星——邹睿石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记得从前我和妈妈一起过马路的时候,总是漫不经心,有说有笑,或者是左顾右盼看热闹。有一天,妈妈提醒我说“你怎么不看路呢?以后过马路你领着我走!”果然到了下一个路口,妈妈学着我,撒开手,也是一副左顾右盼漫不经心的样子,我只好赶紧握住妈妈的手,神情紧张、满手是汗、战战兢兢地一步步挪过了斑马线。说实在的,这次过马路短短20多秒的时间,对于我来说却象比1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的时间还要长。但是,经过这一次,我有个重大的收获,就是从此我学会了自己过马路。
    父母总是教育我,要懂得自立,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不能老是让父母、老师操心。在家里,我自己叠衣服、叠被子、洗简单的衣物,整理床铺,并且负责拖地、倒垃圾等工作,我还学会了洗碗、做简单的饭菜。在外面,我也在逐步锻炼自己的胆量,遇到事情要自己解决,自己面对,勇于担当。
    能自立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