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参演《丁香花开》排练纪实

| | 分类: 工作活动

  【郭玉倩校友撰稿】 2015年8月28日上午,35名1949至1988届校友积极参加清华附小大型历史情景剧《丁香花开》的排练。导演对每位校友的台词读法作了耐心的具体指导,很多校友表示回去一定抓紧练习,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下午,导演专门为西南联大时期的老校友排练。老将军黄宁校友非常认真和投入。徐乃和老校友上午到了三院做了牵引,下午又骑车到了附小排练,因剧情需要,还带来从西南联大时期至今珍藏了70年的抗战胜利纪念珍邮“四方联”作道具,排练后学校派专车将老人连同自行车送回家。

  8月31日上午,在清华附小闻道厅,又有14名校友前来参加排练,并与附小学生一起串戏。编剧和导演看到毕可纫、吴逸、郭玉倩三位校友忙前忙后地组织大家,就临场发挥为她们三人编了一个小情节加入大戏。开始三位并不想上台表演,后来在导演的启发指导下试了一下,就得到了认可。

  校友们的台词虽然简单,但大家都非常认真,听从导演指挥认真入戏。9月6日上午将在附小闻道厅进行第三次排练。目前校友演员还缺几十位,恳切希望90年代以后毕业的小校友们也都积极前来参与,为校庆贡献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