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校友召集人会议通报情况 启动捐款行动和培训信息录入

| | 分类: 工作活动

  【校友会张丽康撰稿】 2015年9月26日,清华附小校友会在附小闻道厅召开校友召集人会议。校友召集人近百人参加会议。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傅雪松副校长和有关老师到会问候大家。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庞沄主持。

  庞沄向与会召集人简要通报了校友会近期工作、百年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安排,请大家协助统计10月18日返校日的校友返校人数,并欢迎校友们继续将自己保留的与附小有关的物件捐献给附小校史纪念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老校友、老教师毕可纫介绍了清华附小在窦桂梅校长的带领下,全校教工努力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荣誉,以及全校动员全力筹备百年系列活动、迎接校友回家的情况。校友会王如骐校友向大家介绍了“百年百元”捐款行动的准备工作,明确校友捐款将全部转入清华大学基金会统一管理,会后捐款行动正式启动。傅雪松副校长就附小校友信息录入系统作了特别说明,陈军、崔占老师就校友信息录入系统的登录、使用等具体操作进行了大屏幕演示说明。

  这次百年系列活动定位为“百年校史是深沉的教育,百年校史是庄严的洗礼”,口号为“水木清华,百年童心;家国情怀,完整人格”“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母校等你回家”等。

  窦桂梅校长深深感谢大家为百年系列活动所作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她声情并茂地生动介绍了与全校师生一起,为探索基础教学改革之路和加快附小发展建设,以及把附小打造成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二十一世纪花园式小学,所走过的难忘历程,让会场的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她表示要通过这次校友回家活动,大家一起回到母校,共同感受今天这里的一切,形成一种心气,让校友们永远不忘抚育我们成长的、脚下的这片芬芳的泥土,也让所有在校生都能从中受到“家国情怀,完整人格”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