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百年华诞致校友感谢信

| | 分类: 工作活动


亲爱的校友,
  您好!
  
  校友是长大了的孩子,学校是孩子教育学意义上的母亲。

  2015年10月18日,对所有清华附小校友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近5000名附小校友从祖国各地、世界各国带着对母校的美好记忆、对老师们的深深眷恋和思念返回母校,共同庆祝清华附小百岁华诞!在他们中间,有成志教育榜样校友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黄宁等共和国将军,李岫等著名作家,周吕鑫等跳水世界冠军,罗锦鳞等艺术家,常振明等商界领袖,还有专家学者、各届精英,以及更多默默奉献的工作者们。

  百年附小,近两万名校友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永远的骄傲。站在清华附小百年历史的节点上,我们要向在百年画卷中所有的奉献者致敬,感谢你们对祖国、社会的全力付出!母校永远守望着你们!

  我们没有忘记,自百年倒计时365天正式成立清华附小校友会以来,有太多的校友参与到学校百年华诞的各项工作中,是你们的付出托起了丰盛的百年。最难忘《丁香花开》彩排、演出的日日夜夜,校友代表不顾年事已高、工作繁忙,以最专业的标准对待每一场演出,使得“向母校报到”环节成为全剧的最强音。在18日的返校活动上,一本《世纪情愫》、一册《校友名录》带给每位校友厚重的惊喜。无论担任演员、摄影师、还是接待志愿者,您都在传递着清华附小校友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无愧于“百年附小毕业生”的称谓。

  历史是最深沉的教育。校友是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缔造者。百年来,有太多的身影值得我们仰望,有太多的声音仍在耳畔回响,有太多故事闪耀着教育的光芒。我们用一年的时间筹备与校友们的重聚,希望使大家感受到附小百年的文化精髓,大师的品质光辉,为大家留下珍贵的记忆,以及对每个人的教育和洗礼。

  百年成志,百年立人!我们坚信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们每个人成志道路上的宝贵财富!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清华附小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新的百年,期待您与我们在成志教育的大路上携手前行,为新百年的附小再续华章!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百年大会办公室
                                2015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