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学校的祝福

| 编辑 | 分类: 校园公告
 
 
 
 
 
   您好!
   时间飞逝,转眼又是一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您及家人表示新年的问候!回望这个学期,在清华大学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清华附小硕果累累,喜事连连。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出台了《清华附小“十二五”办学行动纲领》,播下了发展壮大的种子;我们还与朝阳区教委签约CBD,播下了合作办学的种子。经过管理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赢得了朝阳区教委、家长的好口碑!
   夏天,是辛勤耕耘的季节。经过三个月夜以继日的抗震加固工程改造,终于完成了加固、装修、水电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校园文化景观建设这五大工程,抗震级别由7度提高到9度,抗震加固取得圆满成功,成为海淀区抗震加固学校唯一按时开学的学校。抗震加固改造后的校园变得更加雅静,文化气息更加浓郁了。教学楼有了命名,长廊里增添了艺术色彩,专业教室个性十足,图书馆也变得如此温馨……校园中还坐落了十几座充满想象力的景观雕塑。整个校园充满了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洋溢着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活力。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带领大家大胆地进行课堂改造,探索符合教学规律与学生发展的课堂模式,把学生等待学习改造成为主动学习,努力实现“减负增效”。经过一个学期的探索实践,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果。我校被评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国家基础课程教材改革试验项目学校”,并在附小召开了北京市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减负增效“现场会,且多次在全市进行经验交流。我校编写的《小学语文质量目标手册》荣获“北京市课程教材改革”一等奖。还连续5年迎接海淀抽测名列前位,今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综合排名第4,超越了过去!社团活动也丰富多彩,捷报频传!民乐社团被评为“北京市金帆艺术团”,体操、轮滑、音乐及英语合唱等均获全国、北京市一等奖。尤其值得庆贺的是,清华附小党总支获得“北京市庆祝建党90周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冬天,是孕育生命的季节。学生们在“微笑感谢与赞美”的活动中,体会着生命的温暖和美好;教师们在热火朝天的“丁香杯”教学比赛中提升着专业能力、在长跑体育活动中强健自己的体魄、在大学的教职工歌唱比赛活动中,以气势如虹的演唱,以“特等奖第一名”的成绩,展现着清华附小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饮水思源,附小取得的点滴成绩,离不开您对附小的鼎力支持!
   展望2012年,我们更加信心百倍,在《纲领》的引领下,我们的步伐会更加稳健、学生的成长会更加幸福,附小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再次感谢您!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
                                2012年1月1日
 
 
回音壁:
 
         窦校长:您好!您辛苦了,收到您的来信感慨万千!这一年来亲眼目睹附小翻天覆地的变化,亲眼见证附小质的飞跃!更亲身感受附小的关心、贴心、爱心。清晨无数次看到您在校门口微笑的面容,倍感安心温暖!夜深了无数次看到附小办公室依然明亮的灯光,感动萦怀!看到咱们取得的骄人成绩不胜欢喜,为有您这样的领导庆幸不已!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千言万语难以言述心中尊敬感激之情!作为一个家长,一个家委会成员,谨代表二年级一班所有家长衷心的对您说声:“您辛苦了!谢谢您!”也真诚的祝愿:咱们的附小越来越好!咱们的老师们辛苦了!谢谢您们了!
                                                   二年级一班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