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勇于担当”主题课程之三

第三天 方阵训练与“春种秋实”拓展活动

    营地时间为9月3日上午,天气晴朗,秋高气爽。操场上的各大紫色方阵,已经开始演练行进,操场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从昨天的队列演练,开始融入集体方阵的演练。 
    同学们做早操、晨练、唱军歌已经有模有样了,声音洪亮,神情饱满,个个像足了小军人。整个营地响起的刚劲的号角声与慷慨的军旅歌曲,都在鼓舞着同学们。今天的训练有很多都是重复式的训练,“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齐步走”,同学们不厌其烦地演练着,他们深知军队优良的品质,都是在反复练习中,反复煎熬中磨练出来的,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军队的艰苦与耐劳,没有同学抱怨一遍又一遍的队列练习,与一遍又一遍的方阵排演,同学们还会在休息时间,自发的,三两成群地练习敬礼、正步走,个个都争当英姿挺拔的小军人。
    学校国防教育里最重要的课程就是让同学体会到艰苦朴素与克服困难的重要性,有些同学由于自己的原因,使整个方阵都要重新练习时,不禁落下泪来,同学们都会去安慰他们,而且还在休息的时间,帮助动作不规范的同学练习。所有的同学都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中成长着,收获着,逐渐体会着军人的职责与附小人的责任,师生们都相信,通过国防教育课程,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面对困难,一定会拥有一个乐观的态度与一份艰苦朴素的品质。
    在第三天的军训当中,五年级的全体老师随时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拿起他们的相机为孩子们拍下了一张张勇于担当的风采照片。让我们向这些在训练当中勇于担当的同学致敬。
五年级(1)班:
男: 张劭炜 来霖 陈绍锋 张元佐 黄宇成傅博约
女: 侯沛然 孙菲玥 裴朗彤 黄菀婷 李念萱刘蕤菲
五年级(2)班:
男: 郭胜言 汪钰皓 金航 孙嘉良 陈佑冯云鹤
女: 刘禹萱 汪可心 郝末 周佳禾 施皓轲孙婧轩
五年级(3)班:
男: 赵肖番 张根瑞 张宇洋 赵庆森 陈骏骐 段博方
女: 蒋欣钰 姜月琦 戴青媛 李欣航 段安琪 关致颖
五年级(4)班:
男: 严鑫竹 刘雨知 胡杨 高頔 张元佑 陈王子
女: 朱鹤汀 陈静依 王雅萱 张孟曦 芦雨欣 王雨荞
五年级(5)班:
男: 洪少桐 牛牧远 陈天骏 李哲宁 林博远
女: 熊心宜 刘天怡 李沐崴 史润萌 杨乐菲
五年级(6)班:
男: 于小涵 李秉儒 张奕安 李伯钧 李天珣
女: 廖灵茜 吴雪晴 邢琨悦 黄楚轩 王妍婷
 

编辑:代养兵

供稿:高学段五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