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附小老师

| 分类: 常见教育问题

                                                        

   在我心目中,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教给我们渊博的知识;老师是成长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远、地有多广阔;老师是无私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真诚地希望长大后的我们能超过他们。

   三年多以前,我的孩子走进清华附小的时候,我非常希望他能遇到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小学老师,把他培养成健康阳光乐学的孩子,让他长大后具备走向社会的素质和能力,拥有聪慧高尚的幸福人生。 我心目中的附小老师是和蔼可亲的。她拥有一颗孩子般童真的心,她可以牵起每一个孩子的手,和他们成为朋友,与他们一起欢笑,带给孩子们快乐无忧的小学时光;她真心地喜欢孩子们,像孩子们期盼的那样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让孩子们亲近她、信任她、佩服她,她对每一个孩子微笑,机智地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喜欢她,自然而然喜欢她的课,学好她的课。

    我心目中的附小老师是博学睿智的。她是一本知识渊博的百科全书,可以把孩子们的一个个问号转化为感叹号,满足他们无尽的好奇心;她又是睿智的,不一定每一次都直接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是用巧妙的方法引导孩子们自己去理解、去体会,逐步让孩子们拥有自主学习、自主判断对错的能力,更重要的让他逐渐体会到自己做主的快乐,意识到自己选择的责任,也慢慢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心目中的附小老师是儒雅宽容的。她温文尔雅、宽容善良,她有一双慧眼善于发现孩子们的优点,用不断的鼓励和肯定让孩子们心中充满阳光,增强他们是“有能力的好孩子”的自信心;她更能宽容“问题”孩子的错误,当某个调皮的孩子不小心打碎了老师的眼镜或是撒了个小谎,她不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揭露他,并把他当成反面教材去告诫别人,她会鼓励这个偶尔犯错的小孩子自己主动承认错误并承担责任,教会全班孩子们做知错能改的好孩子。

    如今,我的孩子已在清华附小度过了三个年头,升入了小学四年级,看着孩子一天天健康快乐的长大,我为选择了清华附小而感到骄傲和幸运,在清华附小他真的遇到了我心目中和蔼可亲、博学睿智、儒雅宽容的好老师,清华附小的老师们每一天都用行动践行着:“我是清华人,要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教师的最高荣誉!” 他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善待每一个孩子,赏识每一个孩子。我相信,清华附小的六年,一定能让孩子们真正拥有坚实的根基和飞翔的翅膀。

 

                四(3)班 张根瑞妈妈 孙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