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孩子学好英语

| 分类: 常见教育问题

   英语是我们的第二语言。英语的学习有如下一些特点:第一, 英语学习要靠平时的日积月累,一旦落下很难通过突击来补上。第二,英语学习需要不断的重复记忆,循环往复,逐渐进步。

  大概在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发现孩子的英语成绩不太稳定,从平时的作业情况和几次的试卷综合分析,我发现孩子英语的学习时间不够,很多课上学的内容没有及时巩固,表现在很多本来应该及时掌握的单词、句型却没有掌握牢固。

  依据英语学习的特点,我和孩子商量制订了一个英语学习的计划: 首先,必须每天保证一定的英语学习时间,这包括对每天新学的内容的复习和巩固。其次,做一些小练习来巩固所学的。可以把活动手册作为参考或者参考其它的一些课外辅导书。

  有了这个计划,英语的学习和课后的巩固在按部就班中进行。主要在几个方面加强:

一,培养孩子听说习惯。

  每天固定10~15分钟反复听说已学的英语内容,模仿录音的语音、语调。如果能背下来最好。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孩子的语感变好了,课文里的句子读流利了,孩子也变自信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看一些英文的光盘也会有帮助。

二,培养孩子的预习和复习习惯。

  每学完一课,帮助孩子复习一下本课的重点内容,完成听写单词的任务,重要的句型让孩子说一说。在这样的反反复复中孩子对一些重点内容的掌握越来越牢固了。

三,培养孩子在课外读一些英语读物。

  在课外时间里,如果能够读一些和孩子英语水平相当的英语读物对英语的提高也很有帮助。

  我们每一个做家长的心情和老师都是相同的,都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地学习并且进步。只要我们掌握英语学习的特点,多一分对英语的坚持,相信我们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有越来越多的惊喜。

                                  五(3)班韩博雅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