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民乐团赴美演出交流记(七)

| 分类: 国际视野
      今天是清华附小民乐团赴美第七天,同学们上午10点抵达位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郊的好莱坞环球影城,这里是全球游客到洛杉矶的必游之地。好莱坞是世界著名的影城,在这里同学们又进一步拓展了自身的国际视野,充分领略了西方电影文化的魅力。

       40分钟的电影车之旅中,同学们时而感受着4D电影里大猩猩金刚与恐龙的殊死搏斗,时而又沉浸在几十年以前好莱坞的经典电影桥段中,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环球影城将一些拍摄电影过程中的道具留存下来供游人参观,一些著名的电影场景还通过高科技的改造,使之作为长久的、可反复使用的经典场景,人们回顾经典影片的同时,那些场景就在游览车沿途,让同学们身临其境,陶醉其中。如仿制欧洲建筑特点而建造的小欧洲街区和美剧中让人难忘的坐落着十几座精致别墅的紫藤花街。最吸引同学们的便是山洪突袭、汽车爆炸等惊险的高科技场面,由此观之,备受瞩目的好莱坞之所以能够成为“造梦工厂”,的确是由于沿袭传统文化的原因,但同时也是不断创新、探索和自我超越的结果。

       同学们都说这里太好玩了,真希望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附小的每个角落都能有同学们自己的故事,这样才能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充满清华附小教育的智慧与欢快的笑声。晚上,带队老师们在开总结会时也十分兴奋,大家交流着彼此的心得,还把这些景区的设计创意与附小的校园环境建设联系起来,让附小越来越像同学们的成长乐园,以更好的面貌迎接附小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