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板球社团章程

| 编辑 车立强 | 分类: 校园公告
 清华附小板球社团章程

 清华附小板球社团成员应遵守以下规定:

一、日常管理
1、服从社团的统一管理,认真有效的执行和完成社团做出的决定和计划。
2、板球社团的所有成员需团结协作、互助有爱。
3、所有社团成员应自觉维护社团集体荣誉,不得做有损于集体荣誉的行为。
4、积极、主动参与社团组织的训练和其它业余活动。
5、社团随时检查队员学习情况,因训练导致学习成绩下降的队员,要暂时停训;恢复训练时进行全面素质、技术考核。
6、板球正式社团队员均由预备社团选拔;正式社团队员如不能按时参加训练,经提醒无效将降为预备社团。
7、预备社团队员同样享有参与大型比赛的权利。
二、训练管理
1、  任何社团成员要服从教练员的管理,认真完成教练员的训练计划,并掌握板球基本术语。
2、  无特殊原因不得迟到、早退和旷课。
3、  训练要精神集中,不得出现嬉笑、打闹等现象。
4、  训练中要勇于克服困难、发扬不怕吃苦和勇敢顽强的精神。
5、  训练时必须着运动服、运动鞋。
6、  要爱护公共器材和社团装备,不得有意损害。
7、  在训练场书包、衣物水杯等要摆放整齐。
8、  训练结束后有序离开操场。
三、 比赛管理:
1、  外出比赛必须服从教练员的安排和社团的管理规定,任何社团成员未经教练员许可不允许单独行动,不得私自离场。
2、  比赛中,勇于拼搏,服从指挥,不得有不利于队伍团结的言语(如相互指责埋怨等)或举止(如放弃比赛等)。
3、  贯彻团队协作精神,未能比赛的成员要发挥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要主动帮助社团拿放行李及物品。
4、  外出比赛、对外交流时,要按社团要求统一着装、统一就餐,作息制度和外出由社团统一安排,不得私自行动。
5、外出比赛、对外交流时,要自觉检查应携带的有效证件,和规定要求内要携带的装备。
6、球队在出发行程中、在到达场地后要维护社团和自己的文明形象。
7、在赛后退场时,行动要统一迅速,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四、公平竞赛公约
1、 团结拼搏,积极进取,为胜利而比赛。冷静对待比赛的失利,不怨天忧人,认真总结失败的教训和差距,争取新的进步和以后的胜利。 
2、  尊重队友:队友是我们共同奋斗的战友,在比赛场上,不能相互指责和抱怨,要相互弥补和促进,团结拼搏,发扬集体主义精神。
3、  尊重对方:所有运动员都是绿茵场上的兄弟和朋友,要友好相待,不有意侵害对方,不得有辱骂和挑衅对方的行为,不报复对方,碰倒对方要主动协扶和致歉。
4、  尊重裁判:裁判员是比赛场上的法官,要相信裁判员公正执法,无条件服从裁判员的所有判罚,不得污辱和侵犯裁判员的尊严。
5、  尊重观众:无论参加任何比赛,要友好和宽厚地对待观众,不得出现挑衅、对抗和污辱观众的行为。
6、  赛前要主动与对方队员握手致意,赛后在与对手握手致意后要向观众席和对方教练席行礼。
7、  在赛区,要坚决服从比赛组委会的统一规章制度。 

 

清华附小板球社团 

2008年9月
编辑:车立强
供稿:车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