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三年级(7)班家长的感谢信

| | 分类: 域外之声
尊敬的窦校长,您好:
   我们是三7班黄思乔的家长,在这里想表达对孩子班主任张晖老师的由衷感激之情。
   12月16日,乔乔突然开始咳嗽和持续发烧,经北医三院诊断为小儿肺炎需要住院治疗。临近期末考试,班上马上要进入期末复习和分项测试了,因此孩子非常担心住院会极大影响他的考试,在病床上急得直掉眼泪。班主任张晖老师了解了情况后,一方面专门打电话温言安慰孩子不要着急、安心养病;另一方面不厌其烦地每天帮助把每天各科发的随堂材料和复习资料收集在一起转交我们,以便孩子及时了解和跟上进度;另外还在乔乔补做的练习卷上针对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批注。多亏有张老师的帮助,孩子的紧张心情逐渐平静了下来。
   12月24日平安夜,病中的乔乔欣喜地在班级微信群上上看到了一段视频,这是张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录的“黄思乔,快点好起来,圣诞节快乐!”听着同学们的祝福,看着视频里一个个可爱而熟悉的小伙伴们,乔乔感动地哭了,他说太想他的老师和同学们了,真想马上回到三7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去。
经过两周的治疗,孩子的病终于痊愈了,于12月31日回到了课堂,见到了亲爱的张老师和同学们。元旦活动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三年级各班表演了民乐合奏《龙腾虎跃》,他说那天他真的是太开心了,因此吹竹笛的状态“特别地好”……
   尽管两周没有上学,孩子在心理上对于期末考试没有任何的畏惧心理。他说一定会考好的,他要争取考出好成绩来感谢张老师和大家的帮助。
   经过这件事,作为孩子家长的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清华附小教师向上那种充满着爱心和责任感的优秀品质,我们为孩子有幸在清华附小这样温馨、和诣、友爱、向上的环境中成长而自豪。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您所倡导的“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理念一定会得到很好的践行,造就一大批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现代人。
   马年新春即将来临,在此敬祝窦校长和附小全体老师新春快乐,马年吉祥!
此致
敬礼
三(7)班黄思乔家长:黄俊、乔辉
2014年1月14日
编辑:姜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