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举行“丁香心语”2011届毕业典礼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5月28日,清华附小“丁香心语”2011届毕业典礼在附小校园隆重举行。身着印有“健康、阳光、乐学”誓言文化衫的187名六年级学生、全体家长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典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一首以感恩教师、感恩母校为主题的诗朗诵《永恒的回忆》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现代舞展现了附小学生的青春与健康;一个关于《钱包和记录本》的故事,弘扬了附小学生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隐形的翅膀》唱出了孩子们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谢;叶佳明同学讲述了他在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关爱帮助下与疾病抗争,最终成为乐学少年的故事;才情兼备的青苹果乐队一登场,就让现场掀起了一股西部牛仔的旋风,这个由竹笛、大提琴、小提琴、电子琴、口琴、手鼓混搭出来的乐队演奏了代表友谊的曲目——《送别》;紫光合唱团的《丁香花开》悠扬动听;小荷舞蹈团的《花好月圆》婀娜多姿;来自附小不同社团的毕业生代表向母校深情告别。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情感真挚、令人难忘!

 

 

 

 

 

 

 

        最让人感动的是全体六年级学生的《最后一课》,在熟悉的铃声中,学生们最后一次聆听老师们的教导:苗育春老师的语文课鼓励孩子们今后的人生路上,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满怀憧憬、相信未来;张静老师在数学课上用数字告诉学生数学是一种思考,也是一种科学态度卢荣老师以一首欢快的英文歌曲带领学生们再次体验学习英语的快乐!窦桂梅校长送给全体毕业生的三句赠言,意味深长、令人振奋:不管怎样,总要读书!不管怎样,总要善良!不管怎样,总要向往光明!

 

 

 

 

    最后,学生邀请每一位任教过自己的老师上台,献上崇高的敬礼和奖状。老师们则眼含热泪像母亲一样为孩子们竖起衣领,系上红领巾,每一个举动都充满爱和依依不舍,学生与老师紧紧相拥,家长们的眼眶湿润了。每个学生从窦桂梅校长和耿建新副书记接过毕业证书,分别合影留念。这一幕将成为孩子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毕业典礼在学生们的最后一次宣誓中结束。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们用“老师们辛苦了!感谢学校!毕业典礼太精彩了!场面太感人了!孩子成长了,能力、品德提升了。”等等这样的话语来评价着附小和老师们。并且由家委会代表向学校赠送了由大学教授书写、题有“敬业、博爱、儒雅”和“健康、阳光、乐学”师生誓言的书法作品。
 
 
 
 
    毕业典礼是学生们六年学习生活的汇报,是对母校的深情告别,是清华附小文化风貌的展示,更是对所有参与者的一次精神洗礼。祝福2011届全体毕业生:愿你们像送给母校的那棵丁香树一样,茁壮成长、绽放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