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学 学科学 用科学

| 分类: 主题课程
       新装点一新,成为了孩子们玩耍嬉戏的乐园。丁香树下,片片落叶间,飘曳着孩子们欢快的身影,在秋季的校园中,这些小小的心灵好奇的探索着大自然的魔力,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对科学的梦想。
伴随着科技组老师在升旗仪式上以《展开科学翅膀,放飞科学梦想》的主题演讲,2010年度清华附小科技节,又一次拉开了帷幕。
       “创新”,是本次科技节的核心主题。少先队与科技组的老师们共同策划了不同年级多姿多彩的科技活动,给同学们足够的天空,去实践自己的科技理想。
       “一个小小的书包加上一个小小的轮子,这些在常人看来司空见惯的改变,却成就了一项又一项的发明创造。创造,就是这么简单。”科技组李强老师在“小小发明家”主题讲座上说的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孩子,因为它让孩子们知道,原来创造离自己并不遥远,原来自己与发明家,仅一步之遥。只要有想法,只要肯实践,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走进科学教室,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每一个新的可能。
在科技节的校园中,同学们手中有了新的“玩具”——纸飞机,它虽然看似简单,却蕴藏着深奥的科学道理。为了能够做出飞行速度快,距离远的纸飞机,许多同学都如科学家般的屡屡尝试,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实验中体验快乐。
       为了能充分挖掘纸飞机的无限魅力,学校专门请来了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高云峰副教授,为大家讲解空气力学的知识。航空航天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来参与比赛,成为了我们的特聘专家和裁判。
除此以外,科技组还开展了机器人投篮比赛,每个班的同学都在操控机器人的过程中,了解科技的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六年级的同学,用自己所学的力学知识,搭起了坚固而又美丽的桥梁。这一切一切,都释放着每一个童心中的科学激情,诠释着科学发展与智慧成长的相得益彰。
       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这既是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更是附小科技教育的倡导。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科技,就在你我的身边。科技月的各项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勇于创新,勇于挑战的精神仍然在延续……这是一次自我的挑战,也是一次有益的竞技。同学们在挑战中增长知识,在竞技中认识自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创造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