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段戏剧展演(二)——台前幕后 我为剧狂

| | 分类: 校园新闻

迎百年,迎新年,清华附小中年段,孩子、老师、家长,人人为“剧”狂。

每班一剧,闪亮登场;人人参与,精彩绽放;家长倾情,教师陪伴;台前幕后,点点滴滴……

专业指导,一板一眼;认真演练,专注投入。

教师家长,幕后英雄;相伴相随,爱满校园。

班班有剧,人人参与,共创精彩,共享快乐。















家长感言:

        很奢侈地享受了上午和下午整个中段的戏剧盛宴,孩子们的精彩、老师们的全情投入、家长们的倾情参与,无不让人感受到两个字:任性!因为艺术,所以任性;因为厚实,所以任性;因为让孩子站在学校的最中央,所以任性!

        这其中,还有我们从校长到老师任性的赞美、喝彩、泪奔,还有孩子带烧、带病任性的绽放表演……当然,除了任性,更有鲜为人知的严苛:从早间的安全会议到老师保安全方位的安全保卫,从后台支持到摄影摄像老师的执着敬业……谁说这不是另一种任性呢!

        在百年的附小,咱有信心任性!

(三四于爸爸)

        昨天演出看得很投入,常被情景带动不由得鼓掌。在这里,把掌声送给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因为每个孩子的不同,戏剧十分精彩。边看边赞叹,孩子们的潜力真大,有机会就会灿烂!

(三一刘沐妈妈)

        看了今天我们班的表演,第一次完整看,看到小天鹅那里会有一种无名的感动和怜惜,看到天宁那里就会感到幽默,看到大家一起跳舞那里就会感到翻身做主的快感,整剧故事完整,情节紧凑,道具细腻,配乐考究,表演到位,一气呵成,实属佳作!直到现在还余音未了久久回味,让人由不住赞叹:连老师文老师易老师诸位老师辛苦了!腾妈及诸位辛勤奉献的家长们辛苦了!戏剧为同学们开启了又一扇门,带他们走进了奇幻的戏剧世界,让同学们自信、勇敢、积极、团结,在戏剧中感受世界的真善美。

(三四吕秋圻爸爸)

        赞校长,我是三六班的家长,今天第一个演出,在后台的时候,一个人温柔地拍我的后背,一看是校长。校长站在我旁边。第一次近距离接近校长,校长认真的看着舞台,仔细的倾听,时而微微笑,安静而耐心。全部演出结束后,拍照的时候,我又看见校长,正在安慰一个孩子,校长说,你演得可好了,你的动作做的多好了,可到位了。一边说,校长一边做着那个动作,那个孩子一下子笑了。我真是太佩服了:校长多么认真,这个孩子的动作,校长居然记得清清楚楚。就这短短几分钟的接触,我心里不停的赞叹:真是把孩子放在心上的好校长!!

(三六家长)

        我们班演到最后孩子们声情并茂的呼吁救救人类的地球家园时,我眼泪忍不住涌出来,回头刚好看到窦校长也泪水盈盈…戏剧整个排演过程带给孩子们的情感经历是独特的美妙的,附小老师们辛苦附出,为孩子们创造条件建立平台,让每个孩子感受戏剧艺术之美,寓教于乐的启迪着孩子们心灵!三2班这个充满着温暖和爱的集体,一定会茁壮成长,感染温暖更多人!
(三二李宇涵妈妈)

        《猫》剧落幕,对我和孩子们而言,我们懂得了它在全世界常演不衰的魅力,是我们本学期音乐课的最好凝结。对孩子们而言,更品味到了亲手缝制一针一线里深深的爱,这是感恩教育。对于不会针线活儿的妈妈们而言,这是付出,这是陪伴,这也是自身的成长。感谢所有!

(四四家长)

        清华附小第39届“水木童心”校园剧展演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孩子的努力、教师的付出和家长的奉献,台上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感谢有你,一路同行;感恩有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