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李奕处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 分类: 校园新闻
 
    2011年11月1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奕到清华附小指导工作。李奕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参观过程中,李奕对附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充分展示了这所有着近百年历史学校的独特文化与魅力。尤其是校园内地面上的跳房子和学生手绘的涂鸦墙别具一格,充满了童趣,展示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美术天赋。
    随后,李奕来到教室,当看到角角落落都体现出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时,李奕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当他看到三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废旧杂志上的内容裁剪、粘贴成手抄报互相交流时,称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废物利用,更主要的是锻炼了学生提取信息的能力。
    在办公室,李处长仔细翻看了附小语文、数学、英语的校本教材,详细全面地了解学校课程改革情况,并仔细翻阅了目前正在试行的《乐学作业》。他认为附小在课程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教学和作业的研讨方面正在做有益的探索与研究,形成了颇具特色的作业体系和教学体系,在减负增效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教师大会上,李奕就目前北京基础教育领域重点关注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提出,为适应社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我们要从学校层面,转变育人模式,注重调研需求结构、供给结构和要素的重组;从教师层面,要形成新的资源观,学会穿越多种边界,如穿越学校边界、学科边界、课堂边界、角色边界等,最终达到资源共享。李奕的讲话赢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老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