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楷模奖候选人——王丽星

| 分类: 校园新闻

 

    王丽星老师是一位数学老师,平凡的岗位上,他快乐地工作着实践着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的教育理念。作为党员,他深知教育教学就是一个七日又一个七日,他努力要让每个孩子每个七日生活在爱心里,他真心帮助每个孩子,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

    “基于问题的有效教学”课题的引领下,王老师继续参加《小学数学质量目标细化研究》的课题研究,不断修改自己编写的11册12册数学手册的质量,为即将出版作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学科带头人,王老师积极投身到改革中去,努力冲在前面。11月份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吴正宪走进了王老师的课堂,他上了“正比例”一课,课后吴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用“相见恨晚”表达了她当时的心情,转过周的周一,王老师又为全校语文老师和全国几十位知名校长作了展示。课后王老师总在说:难忘窦校长的八点建议——关注预学、关注各层次学生、关注小组讨论……难忘张红老师数次和他备课到晚上10点的情景,难忘数学团队帮他修饰课件、研讨教案,难忘六年级团队老师对他的细节关心……

    王老师还是学校中层管理者团队中的一员,他和张晶老师一起承担了学校人力部的工作,人事工作——严谨细致、未雨绸缪就又成了他不断努力追求的目标。

    王老师是平凡的,每天面对的是一件件的小事,但他总在说:对于每一个附小的孩子来说,对于每一个附小的老师来说,没有什么小事,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他一直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