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楷模奖候选人——苑芳

| 分类: 校园新闻

 

        今年8月,苑芳老师成为清华附小的一名教师。通过几个月的工作,苑老师深感:清华附小不愧是一所让人难忘的温暖学校,一所值得信任的品牌学校,一所受人尊敬的卓越学校。基于这种认识,苑老师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

       开学初,学校将一年级二班交给了她,面对这些刚走出幼儿园的孩童,她说道:这是学校对我的信任。为实现学校为学生“聪慧与高尚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工作中,我坚守赏识教育,对这些天真幼稚的孩子,我努力用耐心和爱心去理解他们,他们也多次获得环境优美及文明礼仪的星级班级称号。

        学校课堂改革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一名刚刚进入附小的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以适应新的课改要求。为此,利用业余时间,苑老师翻阅了很多有关转变教育理念的书籍,如《特别狠心特别爱》、《这样说话孩子才会听》《语文教学优课论》,希望自己能真正成为一名称职的附小教师。

       开学初,德育处为开展抗震加固宣讲活动要录制宣传片。为此,苑老师跟他们一起加班加点,搜集资料、整理文字、编辑图片,直至最后的录音合成。

     “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清华附小的一名新教师,袁老师常说“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以领导为楷模,虚心向身边的老师学习,努力践行《清华附小教师誓词》:我是清华人,要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教师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