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星——蔡绮雯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一年级是学校最低的一个年级。刚刚踏入学校的他们,并没有对于附小这个新家庭感到陌生,相反,他们却更加珍惜学校的生活,珍惜学校的环境。一年级一班的蔡绮雯就是这样一个孩子。

    她从一入学就认真地向老师学习扫地、拖地的劳动技能,每天都加入到打扫卫生的同学行列中,把每天劳动当成了自己的责任。蔡绮雯还经常教不会打扫的同学扫地、拖地、擦黑板,在她的带动下,一年级一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更加的热爱劳动,更加的珍惜学习环境。

    不仅如此,她还多次上完学科班后又返回教室,帮助学科班的老师打扫教室卫生,为营造班级的优美环境洒下了汗水;她为了能让同学们中午能尽快打扫完卫生,主动为班级捐拖布,使得几个同学一同拖地,大家齐心合力,一会儿就把地拖好了,既干净又有效率。也正因为如此,一年级一班每天都被打扫的窗明几净。

    她这样热爱劳动,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来爱护,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