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之星——张旭洋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我特别喜欢读书。从我小的时候,我就对书产生了兴趣。那时,我还不认字,所以我总是缠着爸爸、妈妈给我念书。爸爸经常把他手里正看的书念给我听,这些书很多都是历史和建筑方面的书,书里的内容很复杂,刚开始我一点也听不懂,听多了,我就明白了一些。慢慢地,有些不明白的我也会问问爸爸。妈妈常常给我读一些故事书。渐渐地,我长大了。一年级,我开始阅读绘本。绘本里的文字很少,有些几乎一个字都没有,都是图画。到了二年级,我认识的字更多了。于是,我开始阅读小说。小说就和绘本有大大不同了,主要特点是字很多很多,图很少很少,有些甚至根本没有图画。但是,小说也有它的好处,别看它图少,但是它描写地更加生动、具体,常常把我带到故事的情境里,仿佛身临其境。
   读书让我快乐。每本书都有不同的情节,有时让我开心,有时让我想流眼泪,有时让我哈哈大笑,有时让我感到恐惧。书里仿佛住着一个小精灵,是它把书中的故事带到我的身边,和它分享书的魅力。书是我的好朋友,它伴随着我一起成长,一起奔向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