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星——谢秉辰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礼仪之星——谢秉辰
    三年级六班的谢秉辰同学遵守校纪校规,讲文明、讲礼仪,也热爱学习。
    谢秉辰同学在学校里不仅和同班同学成为好朋友,还认识了同年级以及高年级的部分同学;在校外,也能迅速地和同龄孩子交往,一起玩、一起学习。
    作为一名班干部,他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并能每天坚持主动安排好全班的值日工作,督促值日生完成打扫任务。每次做值日生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时会帮助那些正好有事或不在的同学打扫教室卫生,毕竟,教室是大家的,作为其中的一名成员,那就有责任去“保护”它,给它一个清洁的环境,好让大家更好地学习。作为老师的小助手,能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老师交待的事情,让自己成为一个称职的小助手。
    在家里,谢秉辰能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给大人盛饭,帮忙洗菜,有时主动要求刷碗。自己整理衣物、棉被。回到家后,马上做作业,一般晚饭前能完成所有的课内作业。饭后进行一些业余爱好,如画画、课外阅读。
    在平时的生活中,谢秉辰总是很乐意帮助别人,从路边经过,发现有人的自行车倒了,他会毫不犹豫地去帮人家把车子扶起来。
    文明礼仪不是一朝一夕能养成的,他时常提醒自己遵守基本礼仪规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文明礼仪方面做得更好。他会很注意自己的语言文明,绝不会允许各种粗话、脏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同时也会纠正同学们在谈话时有意无意说出的粗话、脏话,让他们文明用语。当然,如果长辈有不文明的行为,他也会给指出来,让大家纠正。
尊重父母和老师,听从父母的教诲,尊敬老师;每次见到老师,通常都会尊敬地问一声“老师好”。
    在小学阶段,谢秉辰要努力做到:培养自己学习的兴趣、打好基础,全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多阅读中外名著,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成为多才多艺、会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归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