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让之星——邱美延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互让之星——邱美延
 二(4)班学生邱美延,爱好学习,做事认真有条理,为人善良有礼貌,尊敬老师,爱护同学。她觉得上学和同学老师在一起是一件最高兴的事情。
 她每天都步行上学。路比较窄,遇见汽车、自行车、行人,她都主动避让,让别人优先行走。她说:“走路互相让一让才安全,才走得快!”这话最早是家长教给她的,她记住了这句话,也这么做了。
 在课间或放学后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的时候,她从来都不争不抢,不会霸占着某一个玩具不让别人玩,而是注意和小伙伴们分享。她的运动素质比较好,经常愿意为小伙伴们做示范,或者分担某一角色,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玩。中午吃小饭桌的时候,她也总是规规矩矩的,从来都让着同学。
 课堂上分小组学习,她是所在小组的组长。小组内的几位同学现在没有围坐在一起,到了小组成员要集中讨论问题的时候,她会主动搬起自己的凳子,向同学靠拢,抓紧时间和大家一起学习。她经常说两句话,一句是“我搬着凳子快点坐过去,就不会浪费时间!”另一句是“我们小组人虽然没有坐在一起,可是我们心在一起!”后面这句话,他们小组的同学都经常这样说。放学后,她还愿意和并不熟悉的小朋友一起在外面的石桌上做作业。
 在学校,她总会主动和老师同学问好;在外边遇见邻居或其他熟人,她也会主动问候;遇见不熟悉的小朋友,她也会友好地对待,愿意把自己的玩具借给别人玩。她总是这样懂礼貌,知道互谅互让,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