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星——温雅媛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我是一年级三班的温雅媛。我从小就是一个爱笑的孩子,爸爸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有一个快乐的人生,也经常告诉我只有自己快乐并不是真正的快乐,要让身边的人都快乐那才是真正的快乐。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每天走进校园都有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和老师在校门口迎接我们,他们还面带微笑地向我问候早上好,我每天也跟他们打招呼,有一天那位晨迎老师把我叫住,表扬了我,还让我坚持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从此我就决心每天都以阳光般的笑脸面对周围的每个人,让我的快乐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在学校里,我在自己学好知识的同时,还不忘帮助其他的小朋友一同进步,记得刚开学时有些小朋友不会记作业,我就耐心地告诉他们如何做,他们现在记得作业已经很好了。同学们和老师都很喜欢我,我还作为班级代表负责每周检查同学们的卫生情况,每次我都会提醒那些指甲长、穿着不卫生的同学,让他们及时修剪指甲、换洗衣服。每天早上早读时大声带领其他小朋友读古诗、读英语,在老师不在的情况下能大胆地提醒其他同学遵守纪律。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帮助同学,对表现不好的组员不抱怨,和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友好相处。现在,我感觉最高兴的事就是每天在学校跟同学们和老师在一起。
   我虽然刚成为一名小学生,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和帮助下,我已经深深地爱上的我的同学,爱上了我的老师,更深深地爱上了我们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