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之星——黄谨严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我是一年级五班的黄谨严,报到的第一天我就被这样的誓言深深地吸引——“我是清华少年,要成为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站在誓言牌前,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反复地读着这段话,我很骄傲能成为清华附小的学生。

  我很喜欢学习,对一切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总爱问“为什么”。课堂上我会抱住小手、挺直腰板、用小眼睛认真地看着老师。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提的每一个要求我都用心记住,认真做好。现在我已经能够大声地朗读语文课文;流利地说出英语单词和句子;唱出动听的校歌……在开学第一周的军训中,我仔细观察教官示范的每一个动作,努力做到规范标准。闭营典礼上我们用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赢得了老师与家长的阵阵掌声,我还被评为“军训标兵”。

   我的兴趣爱好还很多,完成家庭作业后,我还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做手工、绘画、弹琴、讲故事、转魔尺等等。在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让我增长了智慧、提高了能力。相信在清华附小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一定会成长为健康、阳光、乐学的清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