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之星——曹宇杉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六班的曹宇杉。我今年九月刚刚成为一名小学生,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已经适应了小学生活,对此我感到很骄傲。
刚进课堂我感到紧张又兴奋,现在熟悉了张老师,陈老师,还有范老师,课上没有那么紧张了,感到学的很多东西很有意思。比如,英语第一单元有headhand,一开始,我怎么都分不清楚;后来,我看到hand中的n就好像手指缝,我一下就记住了。还有,我很早就会背《咏柳》这首诗了,我一直以为咏柳的“咏”就是游泳的“泳”呢;听张老师讲《咏鹅》,我才知道这个“咏”是用诗和词赞美和歌颂事物。数学课上我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但是回答问题的时候我总是怕出错,所以一开始不敢举手,后来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大胆了很多。回到家,我认真完成作业后,经常和爸爸妈妈简单复述这一天在学校学到的东西,爸爸妈妈很高兴,说这个对我掌握一天学到的东西很重要。
我喜欢看书,不认识的字问姥姥、爸爸、妈妈或者姐姐;有时候,在路上看到认识的字,我就大声地读,爸爸妈妈每次都鼓励我,同时,顺便教一些我不认识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