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之星——秦石明月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秦石明月是一年级七班的学生,她讲文明,懂礼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
每天早上,都能听到她悦耳的问好声:“校长好!沈老师好!吕老师好……”然后深深地鞠上一躬,每个老师都喜欢她的热情和尊重;中午吃饭时,见到家长义工,她也会主动说“叔叔/阿姨您好!”对待同学,他也能做到彬彬有礼,谦虚礼让。所以,明月拥有很多大小朋友,大家都喜欢和她玩在一起,她的真诚和热情感染了身边无数的人,大家都认为她是快乐的小天使。
在家里,明月也同样热情懂事,尊敬长辈,顾及家人的感受。比如:她经常夸奖爸爸妈妈,夸爸爸妈妈做的饭“非同一般”。妈妈累的时候,她还会帮妈妈收拾碗筷,主动刷碗。对长辈常使用敬语“您”,是家里的开心果。
如果是接受了他人的帮助,明月更会主动真诚地表示感谢。比如,她每次学完钢琴都会说“谢谢老师”,每逢节日,也会主动祝老师节日快乐……
明月还懂得尊重生命。她很喜欢小动物,非常有爱心。她有两只乌龟小伙伴:宝宝和贝贝。买了小乌龟宝宝后明月执意要再买一只贝贝给宝宝作伴,怕它孤单的生活。
   秦石明月是一年七班的“尊重之星”,祝愿她能一直懂得感恩,做健康、阳关、乐学的清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