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之星——武心瑞

| 编辑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我叫武心瑞,来自五三班的诚实之星。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做诚实守信的清华附小学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
    我国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的基道德。诚信,是一种品行,是一种责任,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作为清华附小的一名学生,我深知诚信的重要性。我在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始终坚持诚实守信,言必行,行必果。在与同学的交往过程中始终把诚实守信放在首位,答应同学的事情,能够说到做到,从不言而无信。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不理想,但我在检查时发现老师多给我加了分,我毫不犹豫找老师把这个分数减掉,尽管我的分数又低了,但我觉得自己又成长了一步。还有一次,周三乐团排练,我答应吴老师要帮着整理排练厅,周三晚上我有一个课外班,如果整理排练厅,我上课就可能迟到,更没有时间吃晚饭,但是我想自己做出的许诺就一定要完成,于是我认真地把排练厅整理好,才匆忙赶去上课,虽然上课没有迟到,吃饭的时间是没有了,上完课回到家已经快九点了,我都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但心里是高兴的。
    我深深懂得“诚信”两个字的道理。诚信是一种人的修养,也是一种道德行为。只有内心真诚,充满爱心,才能善待父母、善待朋友。社会生活实际上是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的,诚信既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民族、集体的生存之基。艾琳·卡瑟曾经说过:“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就让我们清华附小的小主人从小就用一颗诚实友爱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它是我们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