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升旗手——三(4)李嘉华

| 编辑 朱立超 | 分类: 教育教学实践
      我是清华附小三年级4班的李嘉华。
      从小,我就非常热爱大自然,喜欢动物、植物、昆虫等各种生物,尤其喜欢昆虫!去年暑假我参加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的“昆虫小博士”培训,掌握了昆虫养殖的知识以及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等,并获得了“昆虫小博士”证书。每年的秋冬季节,我会去公园采集昆虫的卵鞘,待春季到来卵鞘孵化后我就喂养小昆虫;夏季的山里枝繁叶茂,昆虫种类非常繁多,我会去采集各种昆虫,对照《昆虫大图鉴》研究,了解昆虫的生活习性、喂养昆虫、制作昆虫标本等。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有时观察昆虫都忘了吃饭,家人都叫我“小昆虫迷”!非常荣幸在“水木秀场”将我制作的昆虫标本和手工作品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我立志长大后做一名昆虫(生物)学家,利用昆虫(生物)的仿生学,开发先进的技术解决人类遇到的难题!
      除了研究昆虫,我还有很多兴趣爱好:我喜欢古典音乐,最喜欢的乐曲是捷克作曲家斯梅塔那的《我的祖国》,听这首乐曲令人陶醉;我喜欢唱歌,有幸在一年级时考入了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合唱团;我喜欢弹钢琴,考取了钢琴五级证书;我喜欢体育运动,尤其喜欢打网球。我勤奋好学、热爱班集体,现担任班长职务。我信奉的格言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会尽我所能,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为班级争光、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