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举行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捐赠仪式

| | 分类: 工作活动


        2014年10月18日上午,清华附小再次披上节日的盛装,搭乘庆祝清华附小建校99周年的庆典列车,清华附小举行了隆重的校友会成立仪式暨校友捐赠仪式。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会的历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150多人在清华附小闻道厅欢聚一堂。仪式由百年校庆筹备组王志兴老师主持。百年校庆筹备组总负责人张华毓老师宣布清华附小首届校友会成立。王志兴老师宣读校友会成员名单及任务分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冲代表校友会致辞,承诺校友会责任和义务。校友会首任会长窦桂梅校长致辞,欢迎老教师老校友回家,衷心感谢大家对清华附小多年的支持与厚爱。

       在接下来的捐赠仪式上,龚寿平、沈玉凤、徐全我、周玉花、黄桂香、张平、余永红、毕可纫等8位老教师和齐仲久、徐乃和、夏元庆、黄宁、周友樟、周友楠、李曾中、王秉礼、朱维新、吴逸、杨锐、王咏、郭玉倩、潘乃谷、周广业等15位老校友走上讲台,向清华附小捐献出自己珍存数十年的物品,清华附小也向他们颁发了纪念证书。本次捐赠物品的还有朱鑑荣、吴斌、高乃芳、秦明智等4位老教师和老校友庄人遴。

       捐赠仪式后,窦桂梅校长兼会长向与会老教师、校友们介绍了清华附小近年来的教学情况,特别是清华附小“1+X”课程的建构,包括生动易懂的真实事例。讲解中大家感到,今天的清华附小已经成长为一个让师生都具有家国情怀的、具有对学习对教育事业无限挚爱的、对教师神圣职责有信仰的、可以让学生站在学校正中央张扬个性的地方。这样的办学理念,创造出百年名校的辉煌,绝非偶然。那么,在历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前不久,窦桂梅校长带领语文教师团队历经30年研究形成的“小学语文主题教学实践研究”获得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就不是偶然或侥幸的了。

       徐全我老教师和王秉礼、朱维新两位老校友在仪式上发言,言辞恳切,情感细腻,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清华附小民乐团打击乐队表演了精彩的获奖节目,为大会助兴。

       会后,全体老教师和校友们一起在学校操场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