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年“马约翰杯”,我们再踢球!

| | 分类: 校园新闻

        历经45天的比赛,全校42个班级、84支球队参与152场对决,上场队员多达800人次,家长全面参与,或教练,或陪练,或啦啦队。班主任老师说,需要配备速效救心丸看比赛,还有班主任老师配备了小喇叭……这是一场什么样的盛事呢?吸引如此多的人,将目光投向足球,将目标聚焦绿茵场。噢!原来是全国校园足球先锋学校,清华附小2015年第四届“马约翰杯”校园足球联赛呀!











       “身体是教育,足球是教材!”开学伊始,各班足球队就在“爸爸教练团”的指导下,“妈妈陪练团”的助威中开了定期训练。周末的清华附小操场已经成为了一道风景线,各个班级轮流预约,不仅仅因为比赛,更因为是热爱。大家为每一场比赛而研究战术,集全队的智慧,聚全班之志。老师和队员们,在享受比赛中的酸甜苦辣。











        我们看到同学们拼搏向上、团队至上、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有的同学感冒了,为了不让自己的位置出现漏洞,还要坚持上场;有的同学,周末和放学后放弃休息时间刻苦训练;有的班级甚至组织了啦啦操表演,助力足球队。无论是场上的队员,还是台下的拉拉队,都让老师和家长们看到了同学们对体育的热爱,对足球的热爱。决赛结束时,有的班级同学由于遗憾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而这泪水,正是足球带来的别样成长,帮助大家成为身心健康的清华少年。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大家都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用实际行动为百年校庆助力!

冠军队伍闪亮登场!

一年级男队冠军:一(7)班

一年级女队冠军:一(6)班

二年级男队冠军:二(3)班

二年级女队冠军:二(8)班

三年级男队冠军:三(4)班

三年级女队冠军:三(6)班

四年级男队冠军:四(7)班

四年级女队冠军:四(2)班

五年级男队冠军:五(4)班

五年级女队冠军:五(5)班

六年级男队冠军:六(4)班

六年级女队冠军:六(3)班

最佳射手集体亮相!


给力的“家长军团”!


        无体育不清华附小。在课程整合的背景下,清华附小基于学生“身心健康、成志于学、天下情怀、审美雅趣、学会改变”的核心素养,将学生健康放在首位,构建并实施了“1+x课程”体系,将体育作为核心课程。提出“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三个一即“每班每天1节体育课、每天1个健身大课间和晨练微课堂、每人1个体育自主选修项目(足球、篮球、排球等9大项目)。”体育课比国家规定每周多2节。按照“有趣、出汗、技能、安全”的原则,立足课堂,清华附小夯实校园足球的根基。

        清华附小校园足球的发展立足校内,同时积极整合资源,打破校园围墙的空间阻隔,校内校外资源联动,共同为校园足球发展助力。清华附小还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学校的校园足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