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清华附小足球社团喜获2015“追梦圣保罗•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全国冠军

| | 分类: 校园新闻

        身体是教育,足球是教材,百年的清华附小,传承马约翰体育精神,提出“每天体育三个一,健康工作五十年”,发挥全国校园足球先锋学校的示范作用,不断发挥着课程引领作用!

        7月14日,清华附小足球社团受邀参加了2015年“追梦圣保罗•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比赛出征6天,孩子们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喜获全国冠军!(此处应该有掌声!!!)对江苏连云港友谊赛6:1;对山东济南4:1;对香港友谊赛4:4;对湖南长沙6:1;对山东济南友谊赛4:4;对北京七一学校2:1;对鲁能友谊赛3:0;对四川成都6:0;对广东富力友谊赛1:1;对鲁能U10队3:2 !!(掌声不能停!!!)它开创了清华附小足球社团里程碑式的冠军之路,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拿到了全国比赛的冠军;第一次踏踏实实地以五战全胜之身获得全国冠军!!


        六天的比赛,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友谊和喜悦,既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也增强了自信心,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家长和观众。同时,这也是附小的足球社团为母校百年献上的一份别样礼物。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前方记者”的脚步,一睹小英雄们的球场风采!

DAY 1    2015.7.13 

        随着G196次列车的开动,清华附小足球社团出战“鲁能杯”的征程正式启动了,动车上孩子们愉快的交流显然已经冲淡了刚刚和家长分别时的不舍和难过。顶着40度的高温,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啦,中国拉玛西亚青训基地——鲁能足校!安排宿舍,学习叠被,任老师宣布纪律和安全事项,白老师约强队对抗练习,张老师考察足校设备和场地,姚教练和古教练指挥比赛……充实的一天转眼到了晚饭时刻,在全体老师和家委会家长的共同组织下,一起为我们的队员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回宿舍洗澡,洗衣服,写日记,好好休息。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度过了~

“健忘”的小伙子们,用友谊的快乐冲淡了离别的愁绪

抵达目的地,静静地服从教练指挥

恰巧是赵翔熠和李明泽的生日,全队为他们庆祝


学习叠被、整理行李箱,为第二天早上的比赛做好准备




即使走得再远,我们也记得,要写“一篇好文章”

临睡前,洗干净帅气的队服,虽然可能没有妈妈洗的干净,但是我们在努力成长
DAY 2    2015.7.14 

        今天来自全国16个省市68个参赛单位202场比赛的“鲁能杯”开战了~在我们第一场比赛之前,2000多名参赛队员及教练员进行了合影,留下了咱附小人走过的痕迹~“过人,传球,射门……”清华附小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开场仅7分钟,1:0领先40多名队员组成的济南足管中心一队,或许是第一场比赛,孩子们难免有点儿紧张,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对手扳平了比分,队员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了,失误明显增多。38度的太阳公公在给孩子加油,场下所有的教练和家长给孩子加油,场上的孩子心中始终有我们清华附小人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激励,最终连进三球,以4:1完美开局!午饭后稍作调整,下午和香港的一个小学进行了友谊赛,场面亦是精彩纷呈,以4:3取得胜利。对方教练也情不自禁地给出赞美~此时孩子们已经进入梦乡了,祝愿大家明天能够继续向快乐出发!




DAY 3    2015.7.15 

        看着孩子甜美的睡姿,充实的一天又要画句号啦~老师开完总结会后,思绪又从清晨迎接第一缕阳光开始划过。随着孩子创造的“公鸡啼鸣”,起床、洗漱、早饭、整队、集合……


        今天的比赛迎来了目前为止最强劲的对手——湖南长沙德馨园队,它是鲁能足校青训人才培训的后方基地,每年都为鲁能足校输送数十名优秀青少年球员,对手的实力可见一斑,我们教练员之前也做了情报搜集和比赛分析,对对手的实力也初步了解。尽管他们身材强壮,作战风格硬朗,有“地利、人和”之势,但是在赛前动员会时,我们提醒孩子,比赛开始就得全场紧逼,以硬打硬,充分的相信自己的实力,果然又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随着“韦氏兄弟”哥哥的第一粒进球,对手直接陷入了焦虑的“包围圈”,从此刻起比赛进入了附小的节奏,一鼓作气,连进5球,最终6:1拿下赛前预想的最强对手!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上扬的眉角,能看出来那是一种发自肺腑的开心和自信~下午和济南队的友谊赛,锻炼了三年级小队员,4:4握手言和!最后所有的教练和球员和我们合影留念,为我们学校百年助力,并送给了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向快乐奔跑!



DAY 4    2015.7.16 

        来到了比赛最难熬的阶段,每天两场比赛的强度,让孩子们的身体机能到了一个略显疲劳的状态,早上起床的睡眼朦胧,整队时一个个低头恍脑,给教练员一个信号,咱们孩子的比赛状态有低迷~准备活动时,做好赛前动员,就这样,迎来了裁判员的开场哨。


        第三个对手——北京七一小学!本场比赛被号称是在异地的同城德比。比赛一开始,对手突出的身体条件,势大力沉的远射,给我们的球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果不其然,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我们0:1落后。场面的沉闷,孩子内心的焦虑,裁判也给我们增加压力的筹码,怎么办?怎么办?


        中场休息,教练员经过分析,发现对手的漏洞和孩子心态的变化:1、对手虽然勇猛,但是脚下技术有待提高;2、孩子的急躁和不自信需要我们站出来鼓励他们,告诉他们对手其实没那么可怕;3、让他们回想以前比赛反败为胜的案例;4、调整队员的位置!


        就这样下半场开始了,一次次的紧逼,一次次的压迫,一次次的防守反击,在孩子全力以赴的拼搏中,机会终于从天而降了,前场抢断成功,内切传中,射门—球进了!!场外的家长,场内的孩子和教练脸上露出了开心阳光的笑容!1:1又回到了起跑线。在终场哨声响起前一分钟,再下一城,2:1,我们反败为胜,赢了!!!教练员抱成一团,孩子们激动的紧紧抱在一起迟迟不愿松开,家长们也是对孩子毫不保留的竖起了大拇指!休息20分钟,我们又和鲁能足校u10梯队进行了友谊赛,最终5:4取得胜利。赛后合影留念,对方教练在送出赞美之余又要约咱们再来一场。不经意间发现,鲁能青训总教头巴雷西在场边观看比赛从头到尾~此时孩子们带着幸福的微笑,快乐的心情入睡了,老师们也刚刚开完总结会,一天又开心地度过了,请大家放心,我们在这挺好的~

DAY 5    2015.7.17 

        潍坊的云适时地把头上的烈日遮住,高温的夏天奇迹的出现了微风,比赛照常开战,四川成都队是我们的第四个对手!我们总结昨天的比赛教训,必须占得先机,一开场就进行全场紧逼,人盯人,防转身,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就来了,对手在压力下显然失去了阻挡能力,比赛前15分钟,2:0领先,半场过后,4:0领先!中场休息,教练员进行了人员调整,对手的实力我们也能了解一二,换上了咱们三年级的小队员,让他们用自己的球技去球场上展示自己~30分钟过后,这帮06年出生的小伙子把比分改成了7:0!今天鲁能足校的b6号场是属于咱们清华附小足球队的,球场内外开心一片~今晚我们的总结会明确指出两点:第一,所有人忘掉这场比赛,第二,明天迎来最强劲的对手鲁能足校一队!四场全胜的战绩和鲁能齐头并进,明天就到了冠亚军之争的关键一役,衷心的祝愿明天好运,大家!






DAY 6    2015.7.18 

        不得不说今天的冠军来的利索,来的漂亮!!“明天早上七点集合吃饭,大家好好休息”这是昨晚睡前给孩子们丢下的最后一句话!

        7月18号不急不忙的来了,我们也按照之前的安排有条不紊的准备着!9:30,赛前准备会,教练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此役的特殊性做了特殊安排,比的就是孩子们的拼劲儿和心理。


        为了激发孩子的拼搏精神,血性和斗志,教练员准备了一个8分钟的视频作为礼物送给他们——《死亡爬行》,每个孩子都认真的进行了观看,包括家长!在眼神中我们读到了坚定和勇敢。


        就这样奔赴了熟悉而又好运的b6场地,孩子们那坚定的步伐实在是太帅了!比赛开始~像往常一样继续战斗,但是他们在场上拼得更坚决,队员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协防帮助,此时第一个转折点出现了,对方角球进了,原因是球门没在球门线上,球先出界,咱们孩子没动,球自己滚进球门,裁判员吹了进球哨……孩子们情绪没有波动,三分钟后1:1扳平。紧接着第二个转折点出现,对手活生生的越位,竟然裁判又吹了进球哨。孩子们没有抱怨,没有气馁,队长姜梓跃扳平一球!!!此时,对方的气势已经被场外的附小家长和二年级队员们的呐喊助威声给震慑了,被场上团结一致积极拼抢的孩子们的精神所笼罩了。换人,鼓励,补水……势如破竹,气势磅礴,最终迎来了最为金贵、期待已久的第三粒进球。 3:2我们赢了,我们夺冠了!!!!!!!!!我们战胜了中国青训最优秀的鲁能泰山梯队!所有的家长,教练员,所有的孩子们一起开心合影,并录制视频:百年的附小,大家的附小,响彻球场每个角落,余音绕门柱n圈~,清华附小人可以输在赛场上,但是永远不会输在精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