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参与清华附小开学典礼

| | 分类: 工作活动

  九月初秋,阳光绚烂,“披着清晨的霞光,迎着朵朵彩云”,2015年9月7日,清华附小迎来了“百年成志,家国情怀,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开学典礼。部分校友积极参与并承担了开学典礼中的一些任务。

  学校特别邀请西南联大时期的老校友黄宁少将主持升旗仪式并寄语同学。清华大学姜胜耀副校长与清华附小校友、著名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的儿子闻立鹏先生击鼓明志。

  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学校师生演出了将于百年校庆正式推出的清华附小大型历史情景剧《丁香花开》的片段。

  经过连日来的紧张赶排,校友合唱队的30名校友佩戴蓝绿色丝巾,精神饱满地与清华附小紫光合唱团的同学们同台,为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老师、家长们演唱了《清华附小校歌》。校友们无限感概和激动,在深情的歌声中仿佛又“听到闻亭的钟声”“看到断碑的掠影”,衷心希望小学友们,“传承自强不息,向着那聪慧高尚,前行,前行”!

  开学典礼上,窦桂梅校长为新老同学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大家立志从小立人为本、成志于学、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