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寓清华附小校友们的一次聚会

| | 分类: 工作活动


  【沈以力校友撰稿】 2015年9月7号中午,部分五十年前曾经居住在清华大学一公寓里的清华附小校友们、发小们,在照澜院二楼的澜园餐厅里见面相聚了。

  时隔多年昔日里相互熟识的发小彼此端详着对方,溢于言表的激情话语都在那双手紧握的颤抖中,把一股股暖流瞬间传递给了阔别已久的同伴,以往儿时的记忆在如今的相貌里让人已是依稀难以辨认了。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长河无情地带走了许多童年往事,但靠人生走出来的魅力却不会在黯然伤神中失色,大伙极其兴奋地围拢在一起,并争相诉说起各自内心的话语。

  已作为美籍华人的金纪青带着漂亮的大女儿,已入澳籍的周宪仍然是憨态可掬的一副样子;李丽英带着妹妹小燕衣着打扮靓丽得体;丁红、丁刚姐弟则是端庄持重;新华社当记者的孟坚满腹文韬武略、说出话来字字珠玑;张震环还是那么矜持并面带微笑专注倾听着大伙沸沸扬扬的嘘寒问暖声;虽说聚会就餐是AA制,但沈以力算是尽地主之谊吧,总在极力招呼每位贵客都要多吃点菜肴以便滋补好身体;耿之轩作为当年最小的小妹妹能说会道,一个劲地忙着给大伙拍照。相聚的人们把千言万语都融进了杯杯美酒之中,在热聊的过程中,还会不时提起一些没来参加聚会其他伙伴的音讯。

  大伙儿能够如此看重旧情恰恰是为了再度寻觅那份久违的真挚。这些已经步入到中老年行列的昔日发小们,一同分享着金纪青母女带来的大蛋糕和李丽英姐妹赠送给每个人的小礼品。大家在兴高采烈的热情氛围中,期待着下次有更多伙伴们参与的难忘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