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学一做”,喜迎“十九大”,我们这样做—— 清华附小教师学用《清华附小办学行动纲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 分类: 校园新闻

    5月26日下午,清华附小教师学用《清华附小办学行动纲领》知识竞赛在本部联盛馆成功举办,来自本部、CBD分校和昌平分校的三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与全校教师一起《纲领》试题时政要闻、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各方面内容的题目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成志教育,照耀一生。清华附小党总支为了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精神,发展附小“立人为本 成志于学”的百年成志教育理想,增成志教育使命感,每年都在学习、践行、修订《办学行动纲领》这次知识竞赛《纲领》更接地气地走入每一位老师的心中,也让一带一路国家时政常识成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教育知识储备。

 

 

    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纲领学习的丰富和深入是深化落实党员“两学一做”的校本教育内容。1月份开始,清华附小2017版的纲领》就成为每一个附小教师不断吸收、内化样本教材。2月17日上午,全校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四校联动教职工纲领考试,全体教职工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前不久,四个校区分别组织了现场竞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教职工纲领现场答题,选出了今天舞台上这三支优秀的代表队伍。

 

 
 

    今天的纲领知识竞赛还邀请到了海淀区上地学区管理中心资源统筹部部长许哲玲老师、离退休支部张平老师、耿建新老师、郭淑敏老师、张焕玲老师参加,几位老师都对这次活动对广大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深化作用表示出充分的肯定,他们惊讶于附小团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自内心地对附小党总支、工会的组织表达热忱的赞美

  

    在比赛接近尾声的阶段,耿建新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寄语青年教师们,鼓励老师们“卓越攀行,行胜于言”。清华附小党总支书记窦桂梅老师进一步提出要求

1、知行合一,缩短嘴和脚的距离

2、政治合格、品德合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格、执行纪律合格

3、做执行决策的带头人,课程改革的代言人,学校工作推广的宣传人,处理工作矛盾的协调人,增强规则意识,做制度执行的监督人

  

    清华附小的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是深化落实党员“两学一做”的教育内容、继续深化对学校纲领的学习,更是号召老师们增强成志教育的使命感,过一种具有工匠精神的教师生活,让大家以学校的行动纲领为核心做好教育!

  

    正如苏轼所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全体附小人今天齐聚一堂,开展“学纲领,用纲领,做有自觉责任的成志教师”第三阶段的活动,在竞赛中成长,在《纲领内容的重温中深化两学一做都将转变为生产力,更好地作用在学生身上,为学生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