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7次阅读
 
任海江 
邮箱:

       

    任海江2006年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硕士。2006年进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任教,目前担任体育教研室主任。

    我一直把曾任清华附小校董,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当做我的偶像,传承他的精神。我始终坚信“体育运动的价值,不只限于运动场上,而且能够影响整个社会。”

    多年的体育教育探索,我不断深耕课堂,形成了 “重兴趣、展能力、促体质、提技能”的教学风格。我的课堂一直秉承“有趣、出汗、技能、安全”的原则,让学生找到乐趣,形成志趣,让体育成为学生的第二重生活。

    主要荣誉:获得首届全国十佳小学体育教师,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北京市体育评优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体育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多次主持国家、市区级重点规划课题,多篇论文获得全国、市级一等奖。在全国核心体育教学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主编和编委分别编写《看图玩足球》、《健康金字塔》,并由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