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我们在舞台上绽放

| 分类: 主题课程
六一,我们在舞台上绽放
清华附小 四(5)班 张芸瑞
 
    六一终于到了,我把演出的服装穿在身上,早早地来到了清华学堂,今天感觉真不一样,学堂外那盛开的鲜花怎么不如我们的服装鲜艳,树枝上啾啾的鸟鸣,好像也不如我的笛声那么悦耳,今天是我头一次站在舞台上演出,我激动极了。
 
    联欢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活泼欢快的“丁香鼓韵”,优美动听的合唱,诙谐有趣的“包公审驴”,还有我们四年级的“京腔京韵自多情”……最让我激动万分的是我也登上了大舞台,过了一把当演员的瘾。
 
    我们金帆民乐团穿好了华丽的演出服,早早地就在后台等着了。各年级同学精彩的表演让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欢笑。我也看得有滋有味,沉浸在欢乐之中。当主持人宣布下一个节目是我们时,我顿时紧张起来,心里像有一面小鼓“咚咚”地敲个不停,如果笛膜吹破了怎么办?如果忘记乐谱了怎么办?如果上台摔跤了怎么办?如果……容不得我多想,该我们出场了,我随着队伍大步走上舞台。舞台的灯光绚丽夺目,十分漂亮。我站到了指定位置,台下成百上千只眼睛盯着我们,我那只握笛子的手心开始冒汗了。终于,指挥吴老师走上舞台,他面带微笑,向观众鞠躬,然后面向我们,挥动了一下手臂,我们迅速把笛子放到嘴边,齐声吹奏起来。渐渐地,我似乎不再感觉紧张了,慢慢沉浸在气势磅礴的乐曲声中。我仿佛成为一名身披铠甲,威风凛凛的战士,鏖战在沙场……一曲终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久久没有停止。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我们平时刻苦的训练,才有了今天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我们的汗水没有白流,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我们沉浸在无比的快乐之中,到处是学校师生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我们站在绚丽的舞台上,像一朵朵绽放的鲜花,那优美的音乐和歌声久久荡漾在学堂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