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绽放——快乐六一

| 分类: 主题课程
童心绽放——快乐六一
                              清华附小 四年级五班 邹睿石
     今年的六一对于清华附小的学生来说非常特别,因为我们在刚刚落成的新清华学堂举行了“水木童心”主题六一联欢会。
联欢会围绕我们的校园生活展开,分为校园、课堂、书香生活、特色教室和梦想五个部分。有体现我们附小学生精神面貌的《校园的清晨》,有充满童趣的《丁香鼓韵》,有优美动听的《花开的声音》合唱,有令人感动的《感恩的心》,有让人捧腹的《包公审驴》,有激昂振奋的《万马奔腾》舞蹈,还有全体四年级学生参加的喜庆热闹的《京腔京韵自多情》 表演等,个个节目都十分精彩。而我觉得最让大家震撼的应该就是民乐团的演出了。
    我是民乐团管子声部的成员,同学们都身着古代的战服,拿着笙、管子、笛子、唢呐等乐器,精神抖擞地准备演奏。随着一通清脆的鼓响,我仿佛置身于刀枪林立的古代兵营之中,将士簇拥着中央的主帅,气氛庄严肃穆。无论是身穿盔甲的将领,还是彪悍的士兵,个个都摩拳擦掌,斗志昂扬,准备战斗。伴随着吴老师传神的指挥,我投入地吹着管子,眼前仿佛出现一幕幕古代战场的宏大场面,从战前点兵到万马齐鸣、混战厮杀,相信台下的观众跟我一样体会到战争的惊心动魄,紧张激烈。
    整场联欢会都非常精彩,高潮迭起。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真是快乐的六一!联欢会充分展示了清华附小七彩的校园生活,绽放出同学们快乐、活泼、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童心。我深深地为我们大家骄傲,感受到作为一个清华附小学生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