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闭营式讲话-----我们用规范的行为向教师节献礼

| 分类: 主题课程

  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校今年为期一周的军训,今天就要结业了。
  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消瘦了,都晒黑了,但是都更加精神了。刚才,我们看着一个个意气风发的方阵,震耳欲聋的口号,我深深的感受到,你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军训学员,在接受了汗与泪的洗礼后,已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在此,我谨代表清华附小全体师生向负责军训的全体教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同学们,一周的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严格紧张的队列训练,练就了你们整齐划一的军人动作,培养了你们严谨有序的生活习惯;催人奋进的军歌,鼓舞了你们战胜困难的高昂斗志。总之,经过军训,同学们提高了身体素质,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培养了优良的作风,锻炼了吃苦精神。体验了人们军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光辉一面。
  同学们,几天来,教官们与你们朝夕相处,同甘共苦。他们耐心细致地给你们讲解动作要领,他们既是同学们的教官,又像是同学们的兄长。训练中能对你们严格要求,生活上能给予你们热情帮助,思想上给予你们精神引领。在此离别之际,让我们真诚地说一声:教官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军训生活即将划上完满的句号。你们即将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我相信,经过军训生活的锤炼和洗礼,你们一定能把军训中培养起来的良好习惯、优良作风以及军人们敢担当,能吃苦的光荣传统融入到你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努力成为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教官,祝你们一切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