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

| 分类: 主题课程

军训感悟

                           六(4)班  项源坤

 

九月一日那天,我们整个五、六年级同学一起去了昌平南口军训。在那里我们不仅锻炼了体魄,学习到了许多新鲜的东西,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在军营中,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风采和军纪的严明:正步走要踢到九十度,站的要像松树一样直,坐着要像一座钟,就连被子都要叠的工工整整,成“豆腐块”似的形状……

每天早上,我们五点就起床,六点半开始训练。在炎炎的烈日下,我们练正步走、坐姿、站姿、转法、齐步走等最基本的动作。同学们练得汗流浃背,皮肤被太阳晒得黑黝黝的。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因为辛苦而放弃训练,都以高标准要求者自己,争取做到最好、最棒。

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在家中被长辈悉心呵护着,生怕磕着碰着。但在军营中,我们仿佛都变成了一名小军人,严格要求自己,一切听指挥,展示出了我们雨家中不同的一面—坚强的一面、肯担当的一面。用实际行动告诉家长:我们已经长大了,即将锻炼成一只只雄鹰,展翅翱翔在祖国蓝天中,成为国之栋梁!

   军训后,我觉得同学们都变了。在我们的身上少了些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些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些散漫,多了份自律;少了些争斗,多了份和谐。同时,我们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立和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