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梦想——姜玮老师的感动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姜玮老师身材苗条,说话细声细语,见面总是满脸微笑,性格平和,待人彬彬有礼。说起来我和姜玮老师是今年九月刚共事的。之前不在一个组内工作,还不是很了解,经过一个学期的一起教研一起工作,我对她也有了很深的印象。
   姜老师非常勤奋好学。本学期里,我发现几乎每天老师下班都很晚。学生们都走了,她还一个人留在教室为第二天的教育教学做着准备呢。认真地备课查资料,为学生批改着一张张试卷或一摞摞作业,边看教学视频边用笔记录,用心体会……无论是班里的管理工作还是教学工作,她总是谦逊地向组里的老师们学习请教,之后总是连声道谢。记得有一次她和我探讨班里的卫生管理问题,面对着如此年轻好学的她,我毫不保留地将我的做法讲给她听:“我觉得孩子们都是很有荣誉感,好强上进的,不如让他们自由组合成五个组,每天……”如此这番,她连连点头称是,这份谦逊,这份好学,真让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听说在今年的暑期外出学习时,老师在火车上,还一直坚持拿着一本指导班主任工作的书在看着,一边看,一边批画……这份执着真让我感动。对于一个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老师,如此勤奋好学,我想一定源于附小人心中的共同梦想——不断成长,卓越攀行!
   姜老师对学生充满着爱。老师的好脾气学生都能感觉到,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备至大家也是耳闻目睹。冬季长跑到了,每天的上操时间,老师总是陪伴着孩子们一起长跑,总是和孩子们一起锻炼,谁不小心摔了一跤,谁感冒不舒服,总是能看到她嘘长问暖、关爱有加。海淀区的监测临近了,老师总是用课余时间为暂时落后的学生补习基础知识和阅读,帮助学生修改作文……今年冬天冷得早,雪下得也早,而且还很大很厚。有一次中午时间,正好下了一上午的雪停了,学生们很想出去放松下,老师理解学生们的心情,就陪伴他们一起去大操场打雪仗,欢声笑语中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有时候班里的孩子生病了,老师总是不忘打电话问候病情,和家长及时沟通交流,让学生在家安心养病。
   姜老师作为一个年轻人,做事情从来是充满热情,勤勤恳恳。参加青年共同体活动,每次都积极认真,从不迟到,更不会因事缺席。为了将展示课上好,下班后很晚很晚,还在教室里修改自己的教案,还在一次一次地修改自己做课的ppt,还在独自一人守在空空的教室里练课,一遍一遍地纠正着发音……在和同事们的讨论中,总是以学习的心态,认真记录着老师们的发言,虚心接受同事的建议,事后马上将大家的智慧融入自己的教学中,以期自己的教学教法不断改进。事实证明,刚刚工作的她在青年共同体的展示课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获得老师领导的一致好评。
   对于学校和年级组的工作,老师也是主动承担,默默奉献。不论是印卷子,还是早晨来后的打开水,帮忙发通知等等,只要是年段或组内的事情,总是抢在前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的工作状态。
   这就是我眼中的姜玮老师,一个新入职不久的年轻老师,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着的老师,一个敢于担当、积极上进的老师,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老师!    
(曹琴)
感言:
   姜玮老师对待工作有一颗火热的心,她平和谦逊的处事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称道。附小的纲领中提到:“我不是给某某人做的,也不是给学校做的,我做事情是为了责任,是为了更严格地修炼自己。”老师正是奉行着这样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教育的长河中行走,懂得任何时候,勤奋好学永远是最好的老师,持之以恒永远是学习的最大法宝。
                              窦桂梅  王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