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故事—刘晓燕老师的感人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这学期刚开始的时候,中年段的段长许剑老师对我说,你和刘晓燕老师搭班吧,刘老师不但人好,你跟着她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呢。就是这样一种缘分,我成了刘晓燕老师的副班主任。
   刘老师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和她在一起就像被温暖的阳光包围着。刘晓燕老师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完成学校的每一项工作,无论任何时候我在她的脸上都看不到一丝懈怠。刘老师永远微笑地对每一名学生和同事。刘晓燕老师有着银铃般好听的声音,每次和她交谈,都感到很亲切很温暖。刘老师总是语重心长地给我介绍班里每一名学生的情况,耐心地给我讲解每一个学生的特点、学习情况。和刘老师在一起,不知不觉就会被她的真诚打动。
   当刘晓燕老师的副班主任,和她一起搭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刘老师的敬业,刘老师对班里每一个学生的家庭背景、学生的习惯、性格特点和近期情况都了若指掌,她细心地记录每个孩子的一点一滴的进步和变化,和蔼可亲地和每一位家长交谈。刘老师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有时经常带病加班,段里的老师都非常关心刘老师的身体,但每次刘老师都用她最甜美的微笑告诉大家:“我没事,干完这些工作我就休息!”
   当刘晓燕老师的学生是最幸福的,她无私地、不求回报地爱着每个学生。元旦联欢会上,我看到刘晓燕老师亲切地和每一个学生真诚拥抱,就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亲切地给每一个学生送去祝福!刘晓燕老师是发自内心的爱孩子,孩子也爱她。课下的时间,常常能看到刘老师带着她的学生一起游戏、一起拍照,她的相机里、电脑里、手机里,满满的全是她的学生。都说谁带的班,班里孩子就像谁,刘老师班里的学生经常对每个老师嘘寒问暖,对刘老师更是关怀备至。在四年级2班,我能深深地感受到老师和学生间深厚的感情!
   刘晓燕老师的教育是最朴实的教育,岁月无痕,大爱无声,刘老师以阳光般的爱心,温暖学生,以朴实无华的智慧和对教育的挚爱,感动了附小,感动了你我!
 
                                  (刘凡)
 
感言:
   每个人身上都存在一种磁场,在刘老师身边,我们总能感觉到一种安心、踏实和温暖。虽然,她任教的是科学这门小学科,但我们却能够从她的工作中看出一直大气。我们被她那种魅力深深感染着,向她的气质靠近。她的温暖不仅影响着周围的同事,还影响着她的学生们。生活在她身边的人都是幸福的!
 
                                 窦桂梅 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