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的刘志群老师——刘志群老师的感人故事

| 分类: 校园新闻
  
   有句俗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而一个班集体,没有一位好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必是一盘散沙;没有一位严厉的班主任,这个集体就会像喧闹的菜市场;没有一位勤劳的班主任,班里的学生肯定很懒惰;如果没有一位善良、和蔼的班主任,那么这个班的学生也就没有爱心与热心。一个班的好坏,班主任起着很大的带头作用。刘志群老师正是用自己的耐心、善良,细致地教导着身边的每一名学生。
   今年有幸担当了三年(2)班的副班主任,在和刘老师搭档的时间里,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她的耐心、善良和细心。
   刘老师在学期中才来到附小,带着孩子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加入了这个团队。接手这个班她面临着很大的挑战,面对这么大的挑战她没有退缩,而是以教室为家,每天早早的来到学校的办公室中,耐心的收拾教室里的卫生,每个角落都要擦到,用她的笑容迎接着每个学生,学生走进教室她都会热情的打招呼,使学生感到学校如同家里一样温暖。在课间,她也不离开教室,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交流,询问孩子生活上和学习上的事情,耐心的帮孩子解答问题。孩子放学后她主动和家长联系,与家长沟通孩子的近况,让家长充分的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每当加班结束离开学校,经过三年(2)班教室时,灯光总会照亮我的脸颊,透过玻璃清晰地看着刘老师的身影依然忙碌着,这种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
   刘老师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班级里,用实际行动实现我们的誓言:用我们的敬业、博爱、激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教师的最高荣誉。

                             (何宇畅)
 
感言:
   刘老师能够放弃老家的安逸生活,只身北漂,她的勇气和力量本身就值得我们敬佩。在工作中,刘志群老师以踏实专注、热心细致对待每一位学生。她耐心、善良、细心,“用敬业、博爱、激情成就每一个学生”,刘老师以切实行动实践了这一誓言。她不仅给学生带来了温暖,也给我们带来了感动,不仅是学生的好老师,也是我们的好同事!
                               
窦桂梅 胡兰